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轮流蹲守,大风中坚持5小时 是什么让武警战士这么上心?

发稿时间:2017-10-12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钊 冯翎展

沈女士亲笔感谢信。冯翎展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孙钊 通讯员 冯翎展) 10月9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在北京动物园地铁站D口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让寒风瑟瑟的秋季变得温暖起来。当日16时10分,在北京动物园地铁站执勤的哨兵刘富豪与骆琪两人在执勤过程中捡到一个绿色手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返程车票等贵重物品,为了让失主能够及时找到,两名哨兵在人流量最大的D口风口处轮流蹲守,在天黑撤勤时仍未找到失主,于是将失物交由地铁站警务室。11日他们收到了来自失主沈女士亲笔感谢信,真诚的道谢语句还原了这背后的动人故事。

  现场直击:

  执勤武警苦等失主 焦急游客泪撒车站

  “请问你看到一个手包了吗?!绿色的!里面有身份证和车票....”在川流不息的地铁通道中,一个焦急的身影不断地询问着过往的人群,不停地低头搜索着丢失的物品。直到夜幕沉沉让沈女士感到绝望时,一个电话让她重新点燃了希望,原来自己的手包被一名身穿笔挺军装的武警战士交到了警务室。经过一番询问验证,民警将手包归还给了沈女士。当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她激动地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沈女士为了表示感谢,特地写了一份感谢信,在同样的地点,亲手交给了执勤哨兵。事后,在微博中留言道:“人间自有真情在,亲爱的武警战士为了归还我的钱包整整守了5个小时!你们真的辛苦了!”

  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表示对此事迹的肯定和感动,但有一些网友对其真实性表示质问:“地铁站应该也有工作人员,把钱包交给工作人员放在失物招领处不就行了?”

  对此,博主解释称,“动物园地铁站是老地铁站,目前都没有建设失误招领处,工作人员称没有这项服务。”有网友评论说,“每次从这个地铁口出去的时候,穿堂风都特别大,吹得我直哆嗦。但是武警战士们一直站在风口,小伙子们辛苦了棒棒哒!!!”还有的网友则说:“这就是人民子弟兵!”

  回访:让战士真正上心的是“为人民服务” 

执勤中的骆琪和刘富豪。冯翎展 供图

  值勤十九大召开之际,前不久部队刚刚组织开展了职能使命教育。昨日,北京总队某部指导员王相元介绍,哨兵在地铁口上哨人流量大,面临的执勤环境复杂多变,哨兵除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考验,坚守岗位主动帮助服务过往群众也是使命所在。

  找到丢失的手包后,刘女士欣喜难表,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事后她在信中这样写道:“我是外地人,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身份证、社保卡丢失了都要回老家补办,万幸的是被武警同志发现后送到了警物室”她在信中还说:“感激武警同志,感激十一支队培养出来的高素质的战士!”话语中朴实却充满了真诚。

  当日执勤中的武警战士骆琪和刘富豪,一个士官,一个义务兵。都来自其他省份的农村县城,义务兵骆琪去年高中毕业,16年9月入伍, 12月28日加入十六中队,是个不折不扣的 “新兵蛋子”。士官刘富豪是家中独子,“这次的事,我认为很普通,在地铁执勤的战们友每天会遇到很多很多。”

  指导员王相元评价他俩“有献身精神,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两人听了却很不好意思,低下头摆摆手:“我做的事很普通,换成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支队政治委员霍光中说,“在支队的史馆内,陈列着张思德英模的雕塑,在张思德身前所在部队的文化熏陶下,“为人民服务”五个字在一名平凡普通的执勤哨兵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哪怕困哪再大也要完成任务,哪怕情况再危机,心里永远装的是人民!”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