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警战士的中秋节:相隔千里 隔空用照片团聚

发稿时间:2017-10-05 11:07:00 作者:孙钊 雷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5日电 (记者 孙钊 通讯员 雷键) 兵,又是一年中秋了!兵,想家了吧?想家人了吧?你有多久没看见他们了?一年了,两年了,三年了…甚至更久!思念像中秋的满月,牵挂似满天的繁星,在梦中梦见他们微笑着轻轻的向你走来,是的他们在笑,他们把相思的泪水化作幸福的微笑与清风明月做伴,与群星闪烁为舞,给你送来远隔千里的祝福,当国庆遇上中秋,看军人穿越时空的团圆。   

  排长王林:这是我的奶奶,一位固执又溺爱我的老人,为什么说她固执呢?因为她对我的爱自始而终都是满满的,不打折扣的。每次跟奶奶通电话,老人的第一句总会说:“孩子啊,在那边吃的习惯吗?”奶奶总是担心我吃不好,长不高。说真的,奶奶做的饭菜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味道。酸菜鱼、红烧肉、土豆饼……都是家的味道。奶奶,您年纪大了,就让孙子以后好好孝顺您,让孙子好好爱您! 

  战士邓稳健:这是我的妈妈,我从小出生在单亲家庭,妈妈一手把我拉扯大,妈妈从小教育我要坚强,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我从军当兵,以后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现在我已经入伍两年了,也有两年没见妈妈了,在部队的两年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母亲一个人的不易,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妈妈洗一次脚,让她劳累的身躯得以放松,不再那么劳累。妈妈,我爱您,您永远是儿子的榜样!    

  代理排长雷键:这是我的爱人,当别人阖家欢乐的时候,她选择了学会独自坚强,从恋爱到结婚,一千多个日夜,而我们真正在一起的天数少之又少,因为她知道,选择了军人,就必须学会吃苦学会坚强,作为一名军嫂,也就决定了她要习惯于对着星空看月亮,对着冷清操持家,我保国,她守家,我欠你一个大大的军礼,向你致敬。老婆,你辛苦了,我爱你! 

  这是我的儿子,我们已经有八个月没有见面了,而你出生才刚刚八个月。儿子,爸爸想闻你身上的淡淡的馨香,我急不可耐。儿子,爸爸想抚慰你哭泣的咸泪珠,我甘之以饴。儿子,爸爸想你那灿烂如花笑脸,我只能入梦。儿子,原谅爸爸不能给你拥抱,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思念与父爱,儿子,爸爸真的好想你! 

  士官钟涛:这是我的妹妹,一个小淘气鬼,在我的印象里,她还是一个小不点,可是一眨眼三年了,她长高了,长漂亮了,更重要的是她对我敬了一个大大的军礼,那一瞬间,我眼泪就要掉下来了,值!什么都值!男儿有泪不轻弹,妹妹,哥哥可能不是个好哥哥,但哥哥答应你,我一定当个好战士! 

  和平时期,军人的奉献在抢险救灾中战斗在第一线、在酷暑严寒中站岗放哨、在风沙雨雪中巡逻执勤、在艰苦环境中训练、施工……军人的妻子不能享受花前月下的温暖、军人的孩子得不到应有的父母之爱和足够的家庭教育、军人的父母得不到应有的照顾和侍奉……但是,这种奉献与牺牲,同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中的牺牲相比,同样高尚,同样光荣,同样伟大。正如:“甜中有苦,苦中有甜,一人辛苦万人甜;圆中有缺,缺中有圆,一家不圆万家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