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漫说:兵哥哥画出这些完美过中秋方案

发稿时间:2017-09-30 17: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孙钊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孙钊 通讯员 马浚鑫、王彪、丁宏祥)中秋,月圆人更圆。当月上柳梢头的时候,你又和谁相约黄昏后呢?在家的、不在家的战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来欢度中秋。家常小菜的独特香味,惬意地吃着月饼看着窗外的月亮,的确会觉得分外的明亮。但说真的,岁岁年年人相同,吃的食品、搞的活动也没有很多的突破,是不是也该花点心思让中秋来点心意呢?战友们身处部队整日忙碌如果还没有想到合适的过节方案亦或是渴望更有心思的创意,都可以参考下面为你设计的军人过中秋完美方案。  

  回家团圆族

  对于那些恰逢可以轮休、休假在家的幸运儿,如果还没有想好怎样和亲朋好友一起享受节日生活,下面这些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在家吃晚饭

  

  中秋到餐厅吃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餐馆的夜市中秋夜甚至开两轮都满足不了需求。与其饿到晚上七八点才吃上一口,还不如下午就在家做上一桌招牌菜。在炊事班活跃过或对入厨有一定兴趣和心得的人,可以考虑自己在家做一顿可口、温暖的家常饭。 

  方案二:请好友到家过节 

  当你在谈论着今晚家庭盛宴的时候,是不是还有长期不见的挚友同学在和你聊着微信谈着家常?中秋是团圆的节日,不仅是亲人的团聚,友情同样也是一种珍贵的感情。叫上你的朋友,告诉他全家人都欢迎他来过节,前提是请他帮忙洗碗和“消灭”月饼,相信他一定会开心的。

  方案三:出游赏月 

   

  每次休假回家团圆,看月亮的角度始终是家中那个窗户斜望上去的方位,是不是开始有点烦闷?不如全家一起出游,换个角度去看看月亮。出游赏月有很多选择,长线可以出省出市,也可以在晚餐之后,带上月饼等食物,开车到郊外去转转,看到哪里合适就停下来,看看月亮聊聊天也是一种情趣。 

  节日战备族

  对于回不了家,在部队担负战备任务的“亲们”,欢度中秋的选择也很多,只不过少了与家人唠唠家常的浓浓亲情,多了与战友节日战备的同甘共苦,下面这些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来一场茶话Party 

  茶话会或许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与战友忙忙碌碌地准备茶话会,晚上与战友热火朝天地吹牛皮、侃大山”,看着中秋晚会,说着没边没际的话,期间再打一个亲情电话,听听远方爸爸妈妈的浓浓乡音。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方案二:唱一次卡拉OK

  中秋回不了家?想家?香菇?蓝瘦?那就吼吧!组织一次卡拉OK,选一首《父亲》《母亲》《常回家看看》,来一首你最爱的歌曲,与你的好战友合唱一首《兄弟》,尽情释放你的能量吧! 

  方案三:搞一次体育PK 

  节假日的集体娱乐活动自然少不了对抗激烈的体育比赛。如果你喜爱篮球,那就亲自挂帅,carry全场;如果你喜欢足球,那就满场飞奔,带个“帽子”;如果你是个大力士,就来场男人的“掰腕子”决斗吧!一场场胜利的感觉,一次次灵魂的充实,定会让你忘却浓浓的思乡之情。

  方案四:晒一次战备STYLE 

  军人过节就是过关,过节不忘制度,过节不忘战备,战备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越是在敏感、重要的节日,越要加强战备演练。在国庆、中秋碰撞之时进行一次战备演练,可以让官兵保持清醒,绷紧心弦,上紧发条,肯定也会让你感到你兵哥哥的价值! 

  执勤站哨族 

 

  “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对于中秋期间依然战斗在执勤一线的兵哥哥来说,使命在心,担当在肩,但也别忘记过节哈,下面这些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品尝各类节日美食  

  虽然在执勤,但我可以把美食放起来慢慢吃啊。我的月饼、我的干果、我的水果、我的各类小吃,乖乖待在我的床头柜,等我下哨回来消灭你们! 

  方案二:点滴时间打个电话 

 

  执勤工作是我们武警部队的铁饭碗,上夜哨的兵哥哥们有福了,因为你可以在上下哨途中抬头欣赏月亮,感受月光带给你们的温暖和力量。 

  方案三:执勤路上欣赏月光 

 

  执勤工作是我们武警部队的铁饭碗,上夜哨的兵哥哥们有福了,因为你可以在上下哨途中抬头欣赏月亮,感受月光带给你们的温暖和力量。 

  战友们,看完以上方案,有没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你的中秋过节计划也要新鲜出炉了吧! 

  (漫画:张鑫龙、沈金报)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