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再出新亮点 企业代表沪上论安全

发稿时间:2017-09-16 13:09: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李林 摄

  新华网上海9月16日电(冯丽)“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取得显著成绩。”9月15日,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网络安全发展最快的五年,也是网络安全领域取得辉煌成绩的五年。

  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成就展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迄今已是第四届,前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也包含博览会。跟往年相比,今年博览会的最大特色是新增“网络安全成就展”。

  发布会上了解到,“网络安全成就展”将通过展板形式,集中展示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技术产业、保障能力、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观展过程中了解五年来国家网络安全取得的可喜成绩。

  据介绍,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另一大亮点是展区面积为历年来最大,达18000平方米。除网络安全成就展区外,还设置了上海市网络安全展区和企业网络安全展区。参展企业达86家,展示方式和内容都有很强的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

  参展企业代表共话网络安全

  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是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布会现场,腾讯、思科、中国工商银行等10家参展企业代表就网络安全问题沪上“论剑”。

  领衔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KEY多因素动态密码身份认证系统”的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峰表示,利用生物特征进行认证识别是不安全的,一旦数据丢失或者被恶意截获,有可能无法再生。他透露,本次展会将展示最新发明的核心密码技术—SOTP创新性密码技术,实现密钥与算法的融合。

  面对花样百出的网络诈骗事件,如何防患于未然?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表示,腾讯目前研发出麒麟、鹰眼、神荼、神侦、神羊等十余款反诈骗产品,覆盖通讯、金融等领域诈骗黑产作恶的各个环节,在诈骗的事前、事中以及案情分析等关键环节起到作用。

  而伴随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发展,城市对安全的要求已从物理空间安全扩展至网络空间安全。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围绕“网络空间平安城市”理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物联网、智慧城市应用在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开始面临大量的网络安全威胁。当前城市网络安全管理普遍存在网络安全态势掌控不足、网络欺诈社会影响恶劣等问题,网络安全需要更加被重视。

  发布会现场,其余企业代表也各抒己见,并针对网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据悉,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共同举办。

  同时,作为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将于9月17日-9月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举行。

原标题: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再出新亮点 企业代表沪上论安全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