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迎接十九大是当前头等大事

发稿时间:2017-09-16 09:47:20 来源: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青年网

聂辰席在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继承发扬学哲学用哲学优良传统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9月14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会议主题是:围绕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聂辰席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田进、吴尚之、周慧琳、张宏森、阎晓明同志出席学习会。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张宏森、高长力、黄书元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聂辰席指出,中央在《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部署重学这两篇经典著作,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客观需要,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需要。我们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努力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工作的能力。要把《实践论》《矛盾论》两篇经典著作当作学哲学用哲学的基本教材,自觉从中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解决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聂辰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把牢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鲜明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强烈历史担当,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求真务实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说实话,做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勇于创新精神,积极适应新的发展实践,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讲话贯穿的科学方法论,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善于从战略上把握趋势、从全局上谋划工作、从关键处推进落实,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聂辰席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总局系统的头等大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迎接十九大重点工作,打好主动仗、打出漂亮仗。总局系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长期性工作,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围,纳入教育培训计划,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扎实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三台分党组副书记,其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原标题: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迎接十九大是当前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西湖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