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万达电影启动《二十二》长线放映 呼吁关注“慰安妇”老人现状

发稿时间:2017-08-18 08:29:00 来源: 新浪娱乐 中国青年网

纪录电影《二十二》8月14日全国公映

  在第五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之际,《二十二》作为首部反映中国“慰安妇”幸存者生存状态的纪录电影在全国公映。为了让更多的影迷能够更好的走近影院欣赏这部诚挚之作,万达电影宣布将在全国万达影城为该片启动长线放映,呼吁人们在感受电影平实镜头所带来的感动的同时,关注“慰安妇”老人群体生活现状,并再一次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人不忘战争伤痛、坚决铭记历史的态度。

  深情凝视历史 镌刻永久记忆之碑

  随着历史逐渐远去,当下新一代年轻人更需要认真面对战争的记忆。相对于中韩等国建造“慰安妇”博物馆、推动“慰安妇”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的努力,日本政界一些人依然在坚持否认或者回避军事性奴隶的罪行。对于战争历史的正视,无分国外还是国内,都需要全社会继续扎扎实实地来推动。

  据资料记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40万名亚洲女性沦为日军“慰安妇”,其中包括逾20万名中国妇女,遭受惨绝人性的摧残。2014年,全国公开身份的幸存慰安妇老人的人数为22名,影片《二十二》讲述的便是这些日军“慰安妇”幸存老人们的故事。从历史长河中筛选出这些微小的碎片,将那些即将过去的事实镌刻成永久的记忆之碑。

  由于影片的拍摄对象均是90多岁的高龄老人,《二十二》可以算是一部“与时间赛跑”的影片,截至影片上映当天,22名被纪录的慰安妇老人仅剩8人在世。正值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影片留下的珍贵影像资料,让更多人了解、记住这群饱受苦难而又乐观坚强的老人们,也让年轻一代铭记这段曾经发生在同胞身上的苦难故事,更感受生命的韧性和强大。

  万达电影支持艺术电影发展 以情怀承担责任

  作为近年来少见的饱含感情与内涵的佳作,《二十二》的上映不但为影迷触达那段悲痛历史提供了窗口,也为唤醒社会各界关注以“慰安妇”群体为代表的弱势群体带来了契机。因此,万达电影在全国为该片启动长线放映,期待更多的影迷能够走近电影院,细细聆听影片《二十二》中 “慰安妇”老人们用最朴素的语言和故事诉说她们在历经屈辱后平静生活,铭记曾经的伤痛,收获坚韧不屈的精神。在经历了《战狼2》祖国崛起自豪感洗礼之后,也应该记住同胞遭受的苦难,让战争惨痛记忆不再重演。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观众艺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影迷对于优质艺术电影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始终秉承“一切以用户的观影体验和观影价值为核心”的万达电影亦主动承担起为小众艺术佳片打造可持续良性市场环境的重任。

  早在2015年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上映时,万达电影就以全国影城为阵地,以千万级的会员体系为核心发起了“再陪《山河故人》走一段路”的倡议,在旗下所有的影城启动长线放映;2016年9月,万达电影更是邀请了世界纪录片大师、“天、地、人”三部曲的导演雅克-贝汉做客万达电影大师班向观众推荐《地球四季》,并安排了长线放映。

  去年10月,万达电影作为联合发起方,正式成立“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投入34家影院参与到国产优质艺术电影的推广与放映中。并于今年4月倾力呈现 “吴天明和他的中国电影”回顾展,放映吴天明的七部现实主义美学力作——《人生》、《变脸》、《老井》、《首席执行官》、《非常爱情》、《没有航标的河流》及《百鸟朝凤》,为各地的艺术电影爱好者和万达会员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未来,万达电影也将继续发挥“第一院线”的渠道优势,为中国的艺术电影探索出特色化、差异化、精益化的经营模式,使越来越多的优秀艺术类影片走近大众的视野,为中国的艺术电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原标题:万达电影启动《二十二》长线放映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