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山西和顺矿难致4死5失踪 省委书记骆惠宁作批示

发稿时间:2017-08-15 13:57:36 来源: 和顺县人民政府官网 中国青年网

  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煤销集团吕鑫煤业发生的采区边坡滑坡事故高度重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在现场成立了以贺天才副省长为总指挥的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十个工作组,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山西矿难通报从"无死伤"变4死5失踪 官方这样解释

  据山西省和顺县政府15日上午通报,8月11日下午,山西省和顺县吕鑫煤业发生矿难,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然而两天前的13日,和顺县政府新闻办曾表示矿难中无人员伤亡。14日,和顺县警方称,已经行政拘留了一名网上造谣者。

  15日上午,和顺县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张森林对澎湃新闻表示,“之前我们都被蒙蔽了。”其称,15日凌晨,吕鑫煤业总经理高阳投案自首之后,才交代了矿难情况。

  山西和顺矿难4人亡5人失踪 矿方毁证政府被蒙蔽曾通报无伤亡

  中国青年网太原8月15日电(吕玮 记者 王子瑞)8月11日下午,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吕鑫煤业发生边坡滑坡事故。15日上午,和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询问矿方负责人,事故致6台车辆被埋,目前已致4人死亡、5人失踪。“具体人数还在进一步核实。”

  山体滑坡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子瑞 摄

  事故发生后,网络上传的视频显示,事故现场致数台车辆、数人被埋,生死未卜。而8月13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该县新闻办主任张森林,回复称,“没有人员伤亡,网上传播的视频大多是假的,‘人员车辆被埋’传言属谣传”。
  8月14日,和顺警方曾对外发布称,有网上造谣者被刑拘。
  8月14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来到和顺县煤管局,办公室李姓主任告诉记者,吕鑫煤业是六证齐全的矿井,并且声称网传视频不属实。

山体滑坡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子瑞 摄

山体滑坡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子瑞 摄

  2017年8月12日,和顺县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该县煤炭工业局分管局长带工作组到吕鑫煤业,就事故采区滑坡情况进行调查。现场情况为:滑坡地段位于吕鑫煤业四采区A6区,滑坡东面为一个水坑,西面是未采区,滑坡高度40米左右,宽度为50米左右,整体移动约十米左右。现场正从滑坡地段顶部安排5台挖掘机、8台运输车辆剥离平台,进行边坡治理作业。”
  该公告中称:“工作组现场询问了值班矿长应永亮及作业的工作人员、工作队开票员。情况为:滑坡发生在8月11日下午大约五点左右,到12日上午7点左右。位移基本稳定,该地点无人员和机具作业。没有人员损伤。滑坡处是露头线,滑坡的一部分是储存的复垦用的黄土,一部分是回填用的渣土。”

吕鑫煤业大门。中国青年网 记者 王子瑞 摄

  就官方通报事故进展前后不一致的情况,记者15日上午再次致电张森林时称:“政府存在被矿方负责人蒙蔽现象,目前很被动。在政府部门进入调查之前,矿方已销毁证据“。记者问及”为什么没有严格比对网传视频,就认定所有视频都是造谣?”,张森林称:“这是煤管局发出来的。”
  记者数次拨打该县煤管局张姓局长电话,截至发稿时未接通。

  官方截图

  据该县官网15日上午发布的公告显示,在市、县政府强力施压下,8月15日0时52分,吕鑫煤业法人代表到县公安局投案。目前,和顺县公安局已将其控制。经初步审讯,当时5台挖掘机和1台油罐车被埋,其中,3台挖掘机和1台油罐车已被挖出,现场一共10人。其中,1人脱险,4人死亡,5人失踪。
  目前,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带领工作组已在现场,抢救、抢险、救援。晋中市、县两级已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进一步核实人数,搜救失踪人员。此间,已成立了七个工作组,人员核实和事故抢救、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山西和顺矿难致4死5失踪 省委书记骆惠宁作批示
责任编辑:西湖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