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女孩被弃派出所门口 从美国回国寻亲

发稿时间:2017-08-12 13:42:00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青年网

  McKernan春美今年22岁,来自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城。尽管生长在美国,却长着中国面孔,从小,妈妈告诉她:“你是我在中国领养的孩子,我非常爱你。”

  春美唯一的“出生证明”,妈妈一直帮她保存着,是一张四四方方的红纸,上面潦草写着“出生于96年2月14日,取名春美”。妈妈告诉她,在她出生第二天,有人在义乌市赤岸派出所门口捡到了她,“福利院给过一个证明,但是那个时候我看不懂。”。

  春美的妈妈是白人,也是一名学霸,毕业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她学数据分析,66岁,还在工作。”春美说,妈妈一直没有结婚,45岁那年她和十几位美国朋友来到杭州,当时义乌市儿童福利院将几个孩子送到他们的住处,“妈妈说,她一眼就从那些孩子里面找到了我。”

  妈妈告诉她,她当时很瘦小,头上还长了脓疮,看起来并不健康。妈妈将她紧紧抱在怀里,同行的夫妻给她们拍了第一张合照。“我妈妈记不清楚日子,她就记得那天的月亮很圆,别人告诉她那天是中秋节。”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中秋佳节春美迎来了最疼爱她的那个人。

  “妈妈对我很好,她常对我说我很爱你,你就是我手的掌上明珠。”

  春美说,妈妈每天都要工作,有时候无暇照顾,就把她放在日托机构,稍大一点了,就带她学习舞蹈和下棋。

  春美说,自己从小喜欢体操,“我们的城市里有很大的训练馆,那里有设施。当然,我也喜欢唱歌,喜欢Tag(一种游戏)或者捉迷藏。”

  2014年,春美考上了位于美国麻省的史密斯文理学院,是一所很好的女子学校,专业是数学。暑假里,美国的妈妈带她回到中国,也到过义乌。

  在一位华人朋友的帮助下,春美在义乌市儿童福利院查询和她有关的收养资料,“他说这些资料我们没有了,他们现在用电脑写,但他们那个时候没有电脑。”福利院方面并没有给春美带来更多的线索,妈妈安慰她,“别放弃,孩子,我为你而骄傲!”

  “我一直都想找我的父母,可是上一次来了,我不会说中文,我觉得很难找。”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春美大一就开始学习中文,“我们史密斯的中文课特别多,我的中文老师也是华人。”

  她说,学好中文可以了解北京,可以和中国朋友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也可以帮助自己找到家人。

  今年上半年,大学三年级的春美获得了来到中国学习的机会,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学习中文,“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有很多传统的话,比如说‘湿气’,他们说湿气重,我觉得这很神奇。”在中国的这半年里,春美和远在美国的妈妈通过Facebook进行交流,最近的一次是8月3日23时21分。

  嗨,春美:

  我刚在Facebook上阅读了你发的关于你认识的人谈论你亲生母亲的消息。这真是太美妙了,乔伊(春美的朋友)的家人都在尽力帮助你!真希望能和你在一起,这肯定很刺激,但同样很有压力。这对你和那些想找女儿的人来说都是需要面对的情感问题。

  我迫不及待地要听你讲述所有的细节了。请让我知道所有的新进展!如果可能的话,真的希望你发照片给我——或者把它们放在instagram上。

  与此同时,你要我把你早年的照片拍给你,这里有几张随机的照片。期待你的消息。

  爱你的妈妈

  春美的签证八月份到期,她即将返回美国。临走前,春美去了趟义乌,和中国朋友乔伊(Joy)一起,来到义乌赤岸镇,找到了曾在赤岸镇当民政助理员的陈老伯。

  当时赤岸镇辖区内的所有弃婴,都是他负责把送到义乌市福利院的。“他说那个月往福利院抱了三个,有一个还在他家住了一个晚上,晚上她媳妇还喂过奶,第二天才抱到福利院。”乔伊说,根据春美的出生日期,陈老伯推测,那个女孩很可能就是春美,他会到福利院再查查资料,找找当年的弃婴接收员,帮春美收集相关信息,助姑娘早日达成心愿。

  今天上午,在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提取了春美的血液检材,下午,春美就要乘坐航班返回美国,“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过来,”她说,把DNA留在国内,如果有疑似亲人出现,可以随时比对。

  寻亲线索

  1.被遗弃时,春美的襁褓里有张红纸,上面潦草写着“出生于96年2月14日,取名春美”。

  2.春美是1996年2月15日被遗弃在义乌赤岸派出所门口 ,亲生父母可能是义乌或者义乌周边地市人。

  培训生 刘剑乔

  编辑 刘徽

  通知 嗨,亲爱的,快找人已开通微信社区功能,你可以在上面直接发布寻找信息,让更多的人一起来帮你忙。

  操作:点开快找人公众号,首页底下一栏显示“微信社区“,点进去就是啦。

  当然,你不想公开,仍然可以跟我们微信留言的!

  快找人 已帮64人圆了团圆梦

  每天都像经历了很多人生

  我们每多一次努力

  就有可能让一个缺角的家庭团圆

  谢谢您的关注 帮我们转发寻人信息

原标题:美女春美找妈妈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