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美舰擅入南沙群岛附近 驱逐兵团首现东海舰队成员

发稿时间:2017-08-12 04:57:00 来源: 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中国青年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8月10日,擅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的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被中国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警告驱离。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5月以来,我海军共出动7艘军舰,3次驱离美舰。并且,从舰艇隶属关系上看,南海、北海、东海舰队均有参与,舰的数量为4、2、1。而此次建功的淮北舰正是东海舰队成员。

(柳州舰)

  抚顺舰曾同出2枚不同型号导弹

  美驱逐舰擅入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并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国防部则表示,海军“淮北”号导弹护卫舰、“抚顺”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053H2G型导弹护卫舰淮北舰隶属于东海舰队,舷号541,1993年7月服役,算下来至今已有24年。入列第二年,时任东海舰队司令员杨玉书中将就率其访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成功50周年庆典活动。

  与老当益壮的“淮北”号相比,舷号为591的抚顺号绝对算的上“新兵”,2014年7月12日入列,隶属于北海舰队,型号为056。

(抚顺舰)

  抚顺舰首任舰长赵永信表示,抚顺舰属于轻型舰艇,隐身性能好,速度快,攻击力强,有单独的发射台,可进行远距离打击。整个舰艇全部实现信息化,担负着祖国的战备巡逻任务。

  今年2月,一场跨辖区昼夜连续航行训练在黄海某海域打响。抚顺舰连续攻防、火炮射击和无卫星导航条件下航海等10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依次展开。其实入列后不久,该舰就驶往海战场,2枚导弹如利剑出鞘,成功摧毁目标。之后的一次演练中,该舰又取得了同时发射两枚不同型号导弹命中目标、某型导弹首发命中等3项成果。

  我7艘军舰3次驱离美军舰

  今年5月以来,包括此次在内,美舰共3次擅入我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另外两次分别发生在5月25日和7月2日。

  5月那次,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7月那次,中国海军“洛阳”号导弹护卫舰、“宿迁”号导弹护卫舰、“台山”号扫雷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当即行动,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从隶属上看,这7艘军舰之中有4艘属南海舰队,2艘属北海舰队,1艘属东海舰队。

(洛阳舰)

  2005年,舷号为527的洛阳舰下水,属北海舰队,驻旅顺。7月这次已经不是它第一次驱逐美军舰。去年10月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我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导弹护卫舰洛阳舰当即行动,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至于宿迁号,更为年轻,2015年7月正式加入南海舰队。其为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舷号504,型号056。虽然该舰“年轻”,但作用非常大。

  隶属于南海舰队的“台山舰”属于081型扫雷舰第二批,于2012年8月服役。

  至于柳州舰,舷号573,型号054A,具有除极区以外无限海区航行的能力,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开展海上攻防作战。其2012年12月入列,隶属于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今年8月3日,我国防部新闻局表示:近日,一艘美国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一百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泸州舰)

  对于“泸州”号,056型护卫舰,舷号592,2014年6月7日,亮相于海南三亚某军港,正式服役于南海舰队。该舰长89米,宽11.14米,排水量1300吨,具有操纵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具有较强的反潜、防空、对海作战能力。

原标题:近来驱离美舰,首现东海舰队成员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