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24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胡云茹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开可 实习记者 胡云茹)7月23日,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开营式。本次实习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承办。

  来自不同大学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一起主持开营仪式。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胡云茹 摄

  本次实习主要从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25所民族地区高校及少数民族学生数量比较多的内地院校选派225名各族大学生参加活动。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北汽集团等70个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是团中央书记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民族工作思想、青年工作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内地就业工作要求,支持少数民族青年成长成才的一项具体举措。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雪峰、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赵锡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实习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营式。

  李雪峰表示,大家不能把实习当做简单的帮忙,而是要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传递好“实习计划”这个接力棒。

  赵锡昌向参加本次实习的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身为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大学生更应该不断学习,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做到自立自强,带动周围的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实习团团长张嘉文和何壮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为本次参与实习的师弟师妹讲述自己实习经验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之后,参与实习的大学生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民族风采。开营仪式最后,实习单位代表与实习生进行了现场对接。 

实习生进行了精彩的民族风采展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胡云茹 摄

  据了解,本次实习计划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了活动参与院校范围,新增一批民族地区高校及少数民族学生数量比较多的内地高水平院校,院校数量由去年的17所增加到25所,同时增加了参与实习的学生数量,由去年的173人增加到225人。

  本次实习计划在活动组织上也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探索了一些新的做法。比如,运用新媒体将实习岗位推送给同学,再根据志愿填报收集学生意向,增强了企业与学生的匹配度;再比如,将课堂理论引导与实习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在职业生涯课程中增加了创业培训的内容,以分阶段、分模块的培训方式帮助实习学生增强职业意识、职业素养;在实习过程中还增加了科技前沿体验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科技发展形势,提升创新意识。

  除了实习工作之外,还将安排实习生们开展团队训练、提升就业能力培训、参观交流、企业家面对面、总结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交流,增进民族友谊,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精彩的暑期实习生活。本期实习计划将于8月20日结束。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