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结婚15年 他们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和癌症做抵抗

发稿时间:2017-07-13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沈红伟和郑君两人的结婚证,照片上是十几年前的他们俩。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 摄

  中国青年网商丘7月12日电 (记者 孙钊) 2017年7月10日,郑君被丈夫沈红伟从郑州的河南省肿瘤医院接回了河南商丘老家。这一次,是郑君患癌以来第十八次出院。

  沈红伟和郑君2003年2月结婚,到了今年已经快15个年头了。两人结婚证上贴着的黑白照片已经有些泛黄,属于沈红伟的那本结婚证上的照片已经脱落。在15年的婚姻里,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和癌症做抵抗。

  结婚证照片上的两人笑得十分内敛拘谨,那一刻的幸福是仅仅属于他俩的。结婚时的沈红伟和郑君两人头发都不算短,一个是留着齐肩短发的羞涩女生,另一个是刘海弯弯的时髦男孩。

  十四年后,两人的容貌都发生了变化。因为化疗,郑君的头发短的贴着头皮;因为生活,沈红伟的短发有日子没有收拾,发际线边缘的头发被汗水濡湿变得蜷曲。

  沈红伟感叹,时光就这么溜走了,“我们农民就是这么忙忙碌碌的,我没啥本事,到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农村夫妻最“浪漫的事”

  郑君上一次的住院病历,显示已经17次住院。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 摄 

  在沈红伟的记忆里,2012年之前的生活是波澜不惊的,那份宁静是庄户人家带着泥土味道的安全感。

  沈红伟和郑君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他俩一个住在沈楼村这边儿,一个住在沈楼村那边儿。尽管两个人已经是老夫老妻,但是谈起这个沈红伟还是略显忸怩,支支吾吾的承认了两人青梅竹马的关系。

  郑君直到现在还记得2003年春天她结婚时,沈红伟的样子。她说她喜欢旅游,很希望能有一场旅行婚礼。“当时我想去北京,去天安门还有长城。不是有句话说吗,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是那时候沈红伟没有去过什么别的地方,他坦白说,“结婚那时候我连商丘火车站在哪里都不知道。”

  虽然没有能够去的了北京,但是两个人却实现了“旅游婚礼”。沈红伟和郑君在商丘市人民公园溜了一圈。沈红伟穿着一身西装,里边儿是一件秋衣。两个人在人民公园拍了一塑料袋照片。

  郑君这么多年依旧没有舍得扔掉沈红伟和她结婚时穿的那身衣服,她说,“那身衣服的质量好”。沈红伟每年都会穿那身秋衣,“现在连袖口都已经磨破了”。

  沈楼村其实并没有多大,这个村落被广阔的田野包围着。村口一条乡村公里远远的牵着20公里外的商丘市。就连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都觉得沈楼村太偏,“再开几公里那就到山东啦”!

  在妻子生病之前,沈红伟很少走上那条离开家乡的乡村公路,光是地里的农活和砖窑厂的零工,就占用了沈红伟绝大多数时间。

  日子叠着日子,农忙的时候每天清晨起床,屋外各种鸟儿的叫声在空中碰撞。夫妻二人前后脚起床,沈红伟会先于家人下地干活,郑君则要为家里的两个学生准备早饭。

  地里的活计得紧两头儿,农忙的时候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太阳高的那阵子是干不了活儿的。沈红伟早上四点时就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碌,下午凉爽一些的时候再去忙没有干完的活。

  其实,每天都有活儿,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那时候沈红伟一家种植棉花,沈红伟说,“种棉花才是真的忙,每天都要去地里锄草、耘地。天亮就起,天黑就睡。一天到晚也看不出来个啥,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人忙了,就什么都不会想。

原标题:一场被癌症见证的爱情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