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云南网民反映小区后违建大货车停车场 官方回复:依法整治

发稿时间:2017-07-07 09:34:47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昆明7月7日电 (李发兴)近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留言,称昆明市经开区东盟森林小区背后违规建立大货车停车场,货车每天晚上吵得小区业主无法入睡,且多次反映,未能得到解决。7月3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办作出回复:目前,城管部门正按照法定程序下达各类法律文书,对各项涉嫌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核实,下一步将依法对违章构建筑物进行整治。

  该网民说,东盟森林背后是规划绿化用地,现在被违规租给物流公司,大货车每天晚上吵得小区业主无法入睡,屡次向市政府以及国土资源局投诉,至今没有任何作用,停车场依旧在扩建,尘土飞扬,还挖断背后山边的森林树木。而且违规乱建的修车活动板房背靠森林,经常焊接火花四溅,有重大火灾隐患。每次业主去投诉,经开区管委会小洛羊街道给的答复就是:已经联合多个执法部分,要求自行整改。可是已经历时一年,噪音越来越大。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办7月3日作出回复:山鹰停车场位于东盟森林小区与小洛羊水井山之间,根据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2016年10月24日提供的勘测定界资料显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115.7085亩,其中占用经开区管委会收储土地10.536亩,占有东盟森林发证土地0.5355亩,占用小洛羊社区集体土地104.637亩(含耕地63.93亩)。2016年8月,当事人蒋元华向小洛羊社区张华等7户居民承租该块土地。所占土地以推土平整为主,面积113.6145亩,另外建有简易构建筑物1.332亩、硬化地面0.762亩,主要用于经营停车场。

  查处情况:

  (一)土管所:街道土管所于2016年8月29日巡查时,发现该地块有动工迹象,随即向当事人蒋元华现场下发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昆国土经执停【2016】洛04号)和《接受用地检查通知书》(昆国土经执检【2016】洛14号),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到街道土管所接受调查。此后,土管所因执法权限不足,向经开区国土分局和市国土局反映情况,协调上级职能部门到现场依法进行查处。当前,鉴于山鹰停车场涉嫌违法使用土地,街道土管所已经将情况再次上报经开区国土分局,协调经开区国土违法巡查大队进行处置。

  (二)城市规划管理办:自山鹰停车场建成经营以来,城市规划管理办公室多次到涉及噪声扰民、未经审批擅自设立广告牌等投诉事项进行处理。

  (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016年8月,街道接到举报,反映小洛羊社区水井山片区有人故意损毁林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因街道办事处没有林业执法权,同时报请上级森林公安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森林公安部门的查处情况未通报街道。

  (四)城管大队:城管执法部门在该幅地块开始进行平整场地的时候就介入展开调查,依法按照规定程序下发法律文书,对部分涉嫌违规构建筑物进行多次整治,并将情况下报经开区城管局。

  目前,城管部门正按照法定程序下达各类法律文书,对各项涉嫌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核实,下一步将依法对违章构建筑物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