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山西公安机关一个月打掉9个黑恶势力团伙

发稿时间:2017-06-30 17:38:11 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太原6月30日电 (乔慧)今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自山西公安机关部署开展“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其中,各级公安刑侦部门快速反应、重拳出击,连续破获一批重大刑事犯罪案件,抓获一批命案积案逃犯。6月份,全省公安机关110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1.8%,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6.2%。

  一个月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9个,抓获团伙成员46名,破案49起。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1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阻截电信诈骗案件115起,返还涉案资金13.717万元。全省共侦破“盗抢骗”案件7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6名,打掉团伙10个,破获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案件6串62起。共侦破网络贩枪犯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枪支1支。共侦破命案12起,破案率为92.31%;其中,太原、大同、长治、晋城、朔州、临汾、运城等7个市命案破案率为100%。共抓获网上逃犯386名,其中历年逃犯58名,省督逃犯5名。

  山西警方近期侦破11起重大刑事案件

  太原市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飞车抢夺职业犯罪团伙

  5月26日,太原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跨省飞车抢夺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鑫、张某禹、张某民等3人,破案15起,涉案总价值50万余元。

  今年4月至5月,太原市万柏林、杏花岭、小店等地连续发生10余起飞车抢夺案件。案发后,太原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全员上阵,高度关注警情动态,对同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结合案件特点边分析、边研判、边总结,判定此犯罪团伙为地域职业性犯罪团伙。侦查民警充分运用天网视频、公交自行车站视频等资源,对每一起飞车抢夺案件进行视频扩线追踪,对每一起案件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研判。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对5月20日发生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一起抢夺案件调查时,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作案后,在一个偏僻小巷内分离,驾车人独自驾车逃离,另一名同伙更换衣着徒步离开。最终发现此人先后转乘两辆出租车后,进入太原市晋源区一民房内。循线追踪,侦查民警确定租住在太原市晋源区某民房的几名南方人有重大嫌疑。5月26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万柏林分局民警,联合出击,于8时20分许,对屋内留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鑫进行抓捕,当场查获开山刀1把、匕首1把、作案衣服等。之后,抓捕组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出租屋内守候,另一路前往犯罪嫌疑人存放作案摩托车的某医院守候抓捕。经过近12小时守候,当日20时许,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禹、张某民抓获,当场查获两名嫌疑人当日抢夺的金项链2条、作案摩托车1辆、匕首1把等。至此,“4·24”系列飞车抢夺案顺利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长治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快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5月17日17时许,居住在长治市郊区堠北庄镇居民陈某庆报案称,5月17日15时许,其在办理公司业务中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内容是要他将款打入指定账号内。随后,陈某庆在长治市火车站工商银行汇款8万元人民币,汇款后发现被骗。

  接到报案后,长治市郊区警方迅速将相关信息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当日17时许,成功止付被骗全部金额8万元人民币。5月18日,长治郊区警方依法将涉案资金冻结。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长治公安机关联手无线电部门取缔一“黑广播”

  6月9日,长治市公安机关与长治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和行动,取缔一个非法“黑广播”。

  6月9日8时30分,长治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开展监测中发现一个频率为99MHz,循环播出低俗药品广告的“黑广播”,通过调查,确定为非法广播电台。无线电管理局立即通报长治市警方。当日13时,长治市公安局与市无线电管理局、市文化局联合行动,依法拆除了这套无人值守的非法广播电台设备。行动中,共缴获非法发射广播电台信号的发射器1套、发射天线1副、馈线50米、智能插座1个、U盘1个。经查,该“黑广播”广播低俗药品广告,对社会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目前,警方已将该“黑广播”设备拆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太谷县公安局成功止付一笔18万元被骗资金

  近日,太谷县公安局依托公安部接警止付平台,成功止付一笔高达18万元的被骗资金,为被害者挽回了部分损失。

  5月26日18时许,太谷县公安局接居民杨某报警,称其被骗去现金62万元。经查,杨某于5月21日接到自称是晋中某公安局的电话,谎称杨某的信用卡在北京涉嫌洗黑钱犯罪,并称该案系国家督办,还附有虚假的通缉令,以此骗取被害人信任。又惊又怕的杨某于5月22日、23日两次将家中的62万元存款存入自己的一张工行账户内,又根据来电人的要求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及一张新电话卡,下载了一款远程操控软件。诈骗嫌疑人通过远程操控软件,直接在被害人手机上将该张工行卡内的62万元现金转出,并威胁被害人3天内不可告知他人,不得报告当地警方,否则追究其法律责任。3天后,杨某发现对方电话关机,其工行银行卡密码也被修改,极有可能被骗了,遂立即向警方报案。接警后,太谷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围绕杨某持有的工行卡调查发现,他人通过网上银行,利用杨某的电子密码器修改了其工行密码,已将其62万元现金被分四笔转入了三个一级账户。因转账时间已经过3天,错过了紧急止付的黄金时间。但民警没有放弃希望,严格按照公安部电信诈骗平台紧急止付的要求,上传止付申请。当晚22时许,民警联系省公安厅反欺诈中心值班人员,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其中一笔18万元被骗资金拦截在一级账户。

  目前,该笔18万元被骗资金已被成功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运城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网络投资平台诈骗案

  6月9日,在运城市公安局协调指挥下,运城盐湖公安分局赴深圳等地,一举端掉以湖南常德籍程某超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成功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高达1000余万元的跨区域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

  4月19日,运城盐湖区居民畅某报案称,其于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分多次投资“100公司”旗下某期货平台,后发现被骗87万余元。接报后,盐湖分局即刻上报运城市公安局。市反欺诈中心感觉案情重大,分析确定这是新一类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于是立即安排盐湖公安分局开展侦破。经市反欺诈中心和盐湖分局调查,专案民警很快确定涉案资金流向与犯罪嫌疑人程某超的关系,案情逐渐明了。盐湖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深圳对嫌疑人程某超实施抓捕。在深圳警方大力配合下,运城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超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超已被刑事拘留,其余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阳泉郊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持枪故意杀人案

  5月15日,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成功侦破三泉村“5.15”持枪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贵,并当场缴获疑似枪支3支、疑似爆炸装置2枚及制造枪支的工具及零件若干。

  5月15日晚,阳泉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荫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荫营镇三泉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立刻展开侦查。经民警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细致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贵,并将其抓获。被害人闫会平(男,55岁,阳泉市人)中枪后被送往阳煤集团医院进行救治,终因伤势过重于5月22日6时5分抢救无效死亡。现查明,5月15日18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梁某贵持自制火枪来到被害人闫会平家院内,对站在院中的闫会平头部连开两枪,闫受伤倒地后被送往阳煤集团医院抢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贵(男,52岁,阳泉市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晋城市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6月1日20时许,晋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接报警称:某小区附近立交桥下有人被捅伤。次日,受害人牛某某(男,30岁,泽州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展开侦查,经过现场勘验、走访排查、调取监控,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6月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女,38岁,泽州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受害人牛某某因婚外情感纠葛,多次发生纠纷。5月31日,张某某去被害人家理论时遭到殴打,内心极为不满,便约受害人6月1日到某小区立交桥边解决问题。6月1日,两人见面后,再次发生争执,张某某持水果刀朝牛某某腹部捅了一刀,致牛某某重伤,以致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德县公安局抓获1名在逃11年的命案逃犯

  6月1日,忻州保德县公安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将涉嫌故意杀人潜逃11年之久的命案网上逃犯张某子(男,46岁,保德县)一举抓获,至此,发生在11年前的一起命案积案告破。

  2006年1月7日下午,忻州保德县腰庄乡冀家沟村村民张阔某报案称:本村村民张三狗被张某强、张某碰、张某子、张某军打伤致死。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张某碰、张某军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子逃跑。案发后,保德县公安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多次对犯罪嫌疑人张培子实施抓捕,均未果。保德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子的追捕。近日,通过工作,保德警方获知犯罪嫌疑人张某子可能在内蒙古落脚,专案民警立即赴内蒙古自治区查找。经过多方摸排,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子已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落脚,平日以打临工为生。得此可靠消息,保德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赴内蒙古追逃。6月1日,在包头土默特右旗萨拉齐一建筑工地上,民警将负案在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子已经被依法行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代县警方快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6月20日,忻州代县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左某卫。

  6月19日23时许,代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19日19时许,代县滩上镇冀盛铁矿生活区发生一起打架案,受害人陈某被打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警后,代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迅速实施现场勘验、摸排、设卡堵截、追逃等侦查工作。6月20日15时,办案民警在左云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左某卫。经查, 6月19日19时许,在代县滩上镇冀盛铁矿生活区,犯罪嫌疑人左某卫因琐事,用刀刺伤受害人陈某左臂,后陈某被同事送往医院急救。当晚21时许,受害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原平公安机关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

  6月21日,忻州原平市公安局快速破获发生在6月20日凌晨的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林(男,37岁,原平市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6月20日凌晨2时40分许,原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太平街理事会门口有人打架,一个人躺在地上。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出警。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根据120救治医生反馈,人已死亡。对这起命案,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同时,在高速路口等地展开查缉布控。专案民警连夜对死者身份进行了核查,经查,死者王小军,是原平市解村乡人,曾因吸毒于2017年3月20日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在此基础上,专案民警迅速对其社会关系进行调查走访,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林。在强大的追逃攻势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林于当日19时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汾尧都警方抓获一名潜逃33年外省命案逃犯

  6月20日,临汾市公安局尧都区公安局将潜逃33年的外省命案逃犯张某奇(男,57岁,临汾市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奇于1984年初在河南省濮阳市王助乡康呼村与同村村民张某根发生争执,因长期积怨,张某奇持钝器将张某根打死,后潜逃至临汾市尧都区、浮山县等地。2017年5月11日,尧都区公安局民警根据案件线索,将身份嫌疑的张某奇带至派出所盘问时,张伺机逃跑,民警将其当场挡获。随后,临汾尧都民警远赴河南省濮阳市等地核实其违法情况,并通过DNA比对,成功将其身份锁定,并查证其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河南省濮阳警方进一步办理。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