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民政榜样”将亮相七一表彰活动

发稿时间:2017-06-29 11: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629日电(记者 杨月)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社工陈美玲,虽然只有31岁,关注的却是失独老人的关怀和康复。她说:“一方面,作为党员,我要更加精益求精,去提升我的技术。另外,也希望社会对服务者多一些关注和理解。” 

  陈美玲大学毕业后就做了社会工作者,目前服务于全国首家失独养老院——北京第五福利院。“当老人逐渐信任和接纳,会愿意将心事分享倾诉。”陈美玲告诉记者,机构目前重点把工作集中在失独老人心理康复上。据了解,这里共有47位自理老人,半自理老人有13位。机构共有9名护士、4名社会工作者和3名医生。经过大半年的适应期,老人们状况良好。 

  不只是福利院,还有殡仪馆、军休所……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上,民政系统的工作者们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扎扎实实地耕耘着。“民政系统的工作,必须扎根到老百姓中,真正‘听到哭声’,才能了解真正的困境和需求,从而提供更精准的救助。”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走进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时曾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和“民政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市民政局将举办“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民政为民爱民典范”主题宣讲报告暨“七·一”表彰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宣讲、节目表演、颁奖表彰等环节。在主题宣讲环节,共有6位宣讲人,分别是北京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李绍纯、大兴区殡仪馆殡仪服务员卫艳茹、第二社会福利院护士长程静、第一社会福利院干部陈美玲、阳光军休所党总支和八宝山殡仪馆党总支。在颁奖表彰环节,将对2017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个“民政榜样”进行表彰颁奖。 

  说好民政政策,讲好民政故事,传递民政情怀。北京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柴珠峰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首都各界都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北京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自6月初以来,结合民政实际,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包括组织30余名青年干部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陕北延川县梁家河村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青春千里行”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民政为民爱民典范”主题宣讲报告会、市民政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以及专题党课活动等。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