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大会聚焦“有故事的人”

发稿时间:2017-06-17 14:38:16 来源: 台海网 中国青年网

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大会聚焦“有故事的人”

(原标题: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大会聚焦“有故事的人”)

  台海网6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文 沈威/图)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昨天在厦召开发布会,介绍第九届海峡论坛的筹备工作。目前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21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15项活动已准备就绪,今天将正式拉开帷幕。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背景下,第九届海峡论坛能如期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岸基层民众要求继续扩大民间交流的愿望依然非常强烈。

  论坛大会求“新”:6位访谈嘉宾感动两岸

  18日上午举办的论坛大会是海峡论坛最重头的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海峡论坛。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嘉宾约1200人将应邀出席论坛大会,其中台湾嘉宾约800人。

  据悉,本届论坛大会在形式和内容上求新求变,将安排两岸6位嘉宾进行访谈。访谈以“两岸交流30周年”为主题,将聚焦台海变迁,畅谈心路历程。论坛组委会介绍,两岸嘉宾访谈将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主持,访谈对象也都是“有故事的人”。

  感动两岸的这6位访谈嘉宾来自各个领域。来自台湾的83岁老人高秉涵20多年来将100多位台湾老兵的骨灰背回大陆老家安葬,让他们魂归故土;台湾知名人士高金素梅多年来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更是岛内反“台独”的先锋……其他几位嘉宾,也都是与两岸渊源极深的民间人士代表,他们每个人的故事,折射的都是两岸交流30年来的点滴成果。

  两岸融合求“深”:新增项目满足民众需求

  “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是海峡论坛的主题,本届海峡论坛新增活动项目的着眼点,就是满足两岸基层民众的需求。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新增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活动、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领袖特训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海峡两岸桥牌峰会暨桥牌联谊比赛、海峡两岸书院实践与国学发展论坛、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览及福建省非遗文化金门行等8项活动,就是为了满足两岸同胞扩大交流合作的新需求,不断为海峡论坛注入源头活水,促进两岸融合向更深层次迈进。

  除了新增项目,本届海峡论坛也延伸了拓展体验式交流。论坛倡导多形式开展兴趣相投、产业互补、利益相融的系列交流活动。青创先锋汇、海峡两岸龙舟赛、“同名村·心连心”等活动结合时代特点,推出网红直播、文体竞技、真人秀等体验式项目,为台湾嘉宾提供发声的舞台。

  宣传方式求“活”:网红直播、脸书齐上阵

  海峡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可谓成果辉煌。八年来,论坛对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是昨天发布会上两岸众多媒体都很关心的内容。组委会对此表示,海峡论坛从一开始就强调民间性、草根性和广泛性,八年来得到了两岸各界的积极反响和热烈支持。钟志刚特别强调,在当前的两岸关系背景下,本届海峡论坛能够如期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岸基层民众要求继续扩大民间交流的愿望,依然非常强烈。

  据介绍,台湾各界人士参与第九届海峡论坛各项活动报名非常踊跃。例如海峡论坛首次与台湾媒体合作举办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活动,通过设立网站、脸书、网红直播入校宣讲等方式推介,征集海峡论坛创意活动方案,大赛推介和征集活动遍及台湾22个县市的136所大专院校、598个大专院校系,金点子官网和Facebook专页累计浏览数达百万人次,成功征集到152项活动策划案。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也已征集到百位两岸新人,17日将为这百位新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场面相当壮观。

原标题: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大会聚焦"有故事的人"
责任编辑:李一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