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发稿时间:2017-06-11 05:31:40 来源: 观海解局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今年是新一轮军队院校改革后首次招生。据新华社消息,26所院校将招收1.2万名地方普通高中毕业生。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其中至少8所军校不但改成了全新的名字,还实现了合并重组,可以称得上是崭新的军校。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还有至少3所院校在保留原校名的基础上,吸收了其他院校,进行了重组。

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陆军装甲兵学院)

军校增设新型作战力量专业

  军方公布的消息称,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共有36所院校招生,除了0.48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1.41万名士官学员,其中26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为1.2万名。

  在招收女高中生方面,据新华社的统计,共有14所军校有此方面的计划,总计416人。其中信息工程大学规模最大,为95人。

  目前,26所军队院校在全国各省市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名额分布情况,包括具体招生人数、文理科以及男女生名额已经公布。

  对于以上数据,军方表示,这是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调整:压减合并传统作战力量专业招生数量,增设部分新型作战力量专业,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向侦察预警、指挥控制、作战数据等领域聚焦。

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陆军边海防学院)

  众所周知,中国军队新一轮改革被称为“史上最牛军改”。这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展开已一年多,到目前“脖子以上”改革基本完成,“脖子以下”改革正在推进。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军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表现除了上述招生计划、专业等方面的调整,还包括军校自身的改革,比如合并重组、改名、转隶等等。

  对此,军网表示,新的军校打破了原有的结构,整合收拢了原有的优势领域和特色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更加科学、更加聚焦的优质布局。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根据军方公布的26所院校名单,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至少有8所军校不但有了全新的校名,并实现了合并重组。

  它们分别是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勤务学院、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航天工程大学。从名称看,陆军方面占了6所。

  其中,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航天工程大学的详细介绍还未公布。

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陆军勤务学院重庆校区)

  陆军边海防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由边防学院、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合并改建,故而校区为3部分:院本部(西安)、乌鲁木齐校区、昆明校区。

  陆军勤务学院以后勤工程学院和军事经济学院为基础组建,是一所培养全军后勤通用专业军事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学院主校区位于重庆市大学城,占地3000余亩。

  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新型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军官的高等教育院校,由原南昌陆军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院本部坐落在南昌,并在石家庄设校区,形成了“一校两区、一南一北”的办学格局。

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

  陆军装甲兵学院辖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地处北京卢沟桥畔,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前身分别为1950年成立的坦克学校和1951年组建的第三战车编练基地,分别位于蚌埠市蚌山区和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海军航空大学由海军航空兵学院和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重组而成,是一所以培养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级指挥军官、飞行军官、参谋军官、空中战勤军官和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军官为主的高等军事院校。

原标题:军改后8所崭新军校诞生 陆军6所新校名称曝光
责任编辑:王书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