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落地成都 分享优质教育资源

发稿时间:2017-06-08 17: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樊慧琴 王梦露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暨“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受聘仪式于成都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梦露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王梦露) 近日“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将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视频直播互动方式,从学习方法、心理健康、升学攻略、学习经验等多个方面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材,将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以信息化方式长期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共同主办,青年V课堂、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承办。40余位优秀教师及学科带头人荣获“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称号,并获颁聘书。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张平福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露摄。 

  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但是教育不公平尤其是资源的不公平仍然客观存在。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张平福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之声”平台是一棵大树,而“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情怀、教育价值的活动,老师们聚集在“青年之声”大树之下形成一个更好的教育生态圈,帮助青少年共同健康成长。 

  来自成都七中的张二川和王佳萱作为学生代表现场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学业水平、认真总结学习方法,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将学习经验分享给更多地区的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技术部部长邵德海在会上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露摄。 

  教育既有共性,也有地域化特点,要充分发挥共性资源优势,也要有针对性地挖掘地方教育资源特色,以满足各地教育发展的阶段性需要。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技术部部长、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总经理邵德海在致辞中提到,“青年之声”平台汇集了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希望通过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和青少年最喜爱的表现方式,用网络直播互动的新媒体传播形式,向青少年传递优质教育资源,为青年人的成长之路提供一份绵薄之力。 

  

  数学特级教师成都七中魏华老师分享提高数学成绩教学方法讲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露摄。 

  活动中,成都七中数学特级教师、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魏华,还为数学成绩不太理想的孩子提出了切实的改善建议,并分享了部分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