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周口店镇举全镇之力提升镇域环境 打造2条镇级精品街

发稿时间:2017-06-08 09:46:59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6月1日,记者来到周口店镇拴马庄村。“过去,这有3户养殖户,这里建的都是牛圈、羊圈、猪棚等。3月初,镇里部署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后,我们便着手对这块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进行整治,通过各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最终于3月底疏解了养殖户,拆除了2500平方米违建。”周口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拴马庄村的这片违法建设是周口店镇启动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后整治的第一片违法建设,目前违建已全部拆除,土地已平整完毕,正准备进行绿化。

  周口店镇党委书记方玉祥告诉记者,自2月27日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召开后,该镇立即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于3月1日召开了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机关科室、村、社区的相关责任。同时,结合周口店实际工作,还研究制定了《2017年周口店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由镇政府与各村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签订了2017年周口店镇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整治摸底工作,完成了周口店镇环境整治综合台账。

  按照《2017年房山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周口店镇今年需要完成的任务包括:拆除镇域内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疏解外来人口410人;治理占道经营130件;治理无证无照经营5户;调整退出一般制造业4家;治理“散乱污”企业29家;完成镇域内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为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4月5日至9日,该镇组织村建、综治、城管、工商、市政等8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为期5天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行动共出动人员160人次、车辆20辆次,清理乱堆乱放15处、店外经营8处、无照游商36处、私搭乱建2处、违章广告牌匾21块。

  在周口店村、周黄路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有一排民房,这些民房都是违法建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后,工作人员通过与房主开展相关工作,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将这片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完毕。随后,又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在这片腾退出来的土地上,种上了400棵杨树和柳树。截止到5月12日,全镇已完成8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疏解外来人口336人;整治占道经营174家,完成任务量的133%;清理无证无照经营企业5家、一般制造业调整退出4家,完成任务量的100%;治理“散乱污”企业13家,完成任务量的45%。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台账,进一步强化措施,继续开展联合执法,以特色小镇建设总揽全局,举全镇之力全面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抓好‘一街三路’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周口店大街、周黄路2条镇级精品街,确保在第三季度全面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面提升镇域环境建设水平,努力建设山水共济、城景相融、宜人宜居的城镇环境。”方玉祥如是说。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