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吕思清玩转“互联网+音乐教育”期待用音乐改变世界

发稿时间:2017-06-05 13: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正穹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正穹)1987年,在意大利举行的第34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上,17岁的吕思清荣获第一名,成为获此殊荣的东方第一人。如今,距离当初获得大奖过去了30年,已是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的吕思清开始思考:怎样将音乐带给更多的人,怎样培养更多的中国小孩学习音乐,引导他们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

  对于这个问题,吕思清在偶然了解到人工智能、云端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科技概念后,意识到艺术与科技的碰撞将催生一个巨大机遇。为此,采用独特的体验式教育方式,以线上APP、线下体验店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机器学习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整合大师资源,为学生提供全新的音乐学习体验的“思清音乐”就此产生。

  在6月3日举行的思清音乐与北京星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上,“思清音乐世界”全国第一家线下实体中心正式启动。吕思清表示,思清音乐希望通过“思清音乐世界”项目,促进中国的音乐教育发展,帮助孩子们更开心、更轻松、更有效的学习音乐、学习艺术、认识美,从而“用音乐改变世界”。

6月3日,吕思清在“思清音乐世界”全国第一家线下实体中心正式启动现场进行演奏。

资料图

  “音乐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我非常有幸能够跟随音乐的指引进入到艺术的殿堂,感受到艺术的美。我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更多的孩子学习音乐、学习艺术、认识美。”吕思清说,“中国的下一代应该是拥有艺术修养的一代。音乐教育是提高孩子美学素质最好的方式。当孩子进入音乐世界,他自然会感受到艺术的愉悦,启迪智慧,形成健康的人格。更重要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一门艺术的掌握都需要经过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这会帮助孩子培养坚毅的人格,让他们长大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更加成功。”

  “通过合作办学的形式,在全国各城市建立实体中心正在按部就班的推进,孩子们可以在实体中心接受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教育,让音乐浸入皮肤、融入血液。”思清音乐联合创始人鲁光明表示,“我们将采用这种独特的轻资产共享商业模式,与各地合作伙伴深入协作,尽快推动‘思清音乐’实现全国布局。”

  据了解,思清音乐世界将从学、练、看、玩、考五个维度提供全方位的艺术体验,通过体验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可以轻松、愉快的体验到音乐之美,打造音乐教育的新生态。

  在线上,运用云端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个性化推荐等手段开发的三款APP——全球最大精彩音乐表演视频平台Amaze, 中国最大的视唱练耳工具“练耳大师”,以及基于儿童教育心理学帮助孩子练习音乐的陪练大师(iPracticePro),搭建了一个融合中西方音乐教育特色的学习、才艺展示与社交分享的多元化服务平台。将乐理知识、视唱练耳、每周教学、每日练琴、音乐欣赏等系统地融汇到琴童日常音乐学习体验中。

  在线下,思清音乐世界里,孩子们接触到的是世界一流音乐大师的资源和教学视频,了解的是全球各种音乐活动、赛事和演出交流机会,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畅游在音乐世界,感受无处不在的音乐之美。这里有最优质的专业音乐课程及免费练琴房,为童声合唱、音乐舞台剧、打击乐、舞蹈等其它特色艺术课程提供教学场,为个人艺术工作室提供共享空间。

  “学音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忍受孤单、枯燥,需要不断走出自我否定的怪圈。我们要尽量多地让孩子在音乐学习中找到乐趣。让孩子真正去亲近艺术,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吕思清说,“音乐是我追随一生的事业,时刻重视自律,始终对自己保持最严格的要求,在对音乐艺术的追求上是如此,在推动音乐教育的事业上,也必须如此。”

责任编辑:史云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