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央视“六一”晚会《花儿向阳开》如约而至

发稿时间:2017-05-26 14: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围围

  中国青年网5月26日电(记者 周围围)三十年如一日,几代人的一路见证与陪伴,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已经不仅仅是少年儿童的盛大聚会,更是全中国家庭一年一度共同相守的文化大餐。2017年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央视少儿频道精心打造的、名为《花儿向阳开》的“六一”晚会如约而至,将于6月1日晚黄金时段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时播出。 

  延续传统,大胆创新,2017年“六一”晚会以欢快、向上为基调,秉承“自主原创+精品荟萃”的原则,内容涵盖歌舞、武、情景表演、童声合唱、少儿曲、器演奏、情景魔漫狂、幽默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融入中国梦、“一带一路”、传统文化等多种元素,童真童趣的表现形式、独特的国际化视角、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跨越代际的演员阵容,以及缤纷多样的精美礼物,力图奉献一台精品化、高水准的少儿综艺晚会。晚会总导演尹永斌表示,“我们将围绕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健康快乐成长的核心主题,用春风化雨般的追求,润物细无声式的表达传导做人、立志、创造的道理。” 

  “花儿向阳,童心向党。”让少年儿童亲近党、了解党,进而紧跟步伐跟党走,孩子们的梦想就能在中国梦的版图上,擘画人生出彩的华美篇章。2017年“六一”晚会为此精心挑选打造了主题歌舞《花儿向阳开》、钢琴与合唱《我的祖国》、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歌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节目。其中,由青年琴家沈文裕、3位琴少年和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用琴与合唱的形式激情演唱“大的祖国,是我生的地方……”歌声响大地,令人心潮澎湃。表达各民族儿童真心爱党、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主题。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歌手平安将和来自内地、中国香港的小朋友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千千万万的少年儿童心中植下一颗“中国心”。 

  追求快乐、童真童趣是历届央视“六一”晚会所看重的,2017年“六一”晚会走近孩子们,挖掘他们喜爱的节目内容。节目歌曲联唱包含了《疯狂动物城》、《熊出没》、《黑猫警长》、《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冰雪奇缘》等国内外经典动画的主题曲,每一首孩子们都能一起大声唱出来。音乐短剧《动物狂欢节》是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创作的一部谐趣横生的管弦乐组曲,少儿频道的9位主持人联袂节奏部落人声乐团,首次运用阿卡贝拉的演唱形式,配合动物人偶造型的滑稽幽默表演,全新演绎这首世界性的经典之作。此外,幽默表演《最佳搭档》等节目也能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开怀大笑。 

  不久前,“一带一路”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的“一带一路”理念,将沿线国家连成一个整体,也增加了各国小朋友们交流的机会。2017年“六一”晚会力求用国际化的视角,让中国的小朋友们开阔眼界,与世界各国的小朋友们交流、学习。情景歌舞《丝路相连》包含了中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意大利等“丝路”沿线国家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民歌,来自各国的少年儿童将用母语演唱这些歌曲。节目最后,不同国家、种族、肤色的孩子们还将用中文共唱《同一首歌》,用歌声连接起他们心中和平友谊的“一带一路”。歌舞《杯子歌》邀请了获得英国“达人秀”冠军的孩子领唱这首在全球青少年中知名度和传唱度极高的歌曲,约3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共同参演,体现互爱友善的力量。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将优秀的传统艺术传承下去也是国家级媒体的责任,2017年“六一”晚会创作的一大特色就是“用文化的内涵包装顶尖的节目”,民族器乐表演、“国粹”戏曲、中华武术可谓万里挑一,堪称精品。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与女儿将首次同台演奏,一曲《赛马》“千帆竞发、万马奔腾”,而当二胡遇见马头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戏曲《百花齐放》荟萃经典京剧选段,汇集全国京剧小明星和戏曲名家,“国粹”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此外,武术节目《鼓舞少年》首次将中国功夫和中国传统鼓文化相结合,当90名中国功夫少年翻腾跳跃,用身体的各个部位擂响中国鼓,一鼓作气地阐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情壮志。 

  2017年“六一”晚会既是央视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也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坐下来欣赏的温馨大餐。一首首传唱不息的经典老歌,既是孩子们喜爱的“流行”,也是几代人共同的文化记忆。歌组合《童谣与赞歌》由李光羲叶佩英刘秉洪基卞小六位德艺双馨的“70后”、“80后”老艺术家和孩子们共同演唱,包含《让我们荡起双桨》、《春天在哪里》、《我们的田野》、《劳动最光荣》、《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快乐的节日》等。6位老艺术家年龄加起来近500岁,90岁高龄的乔羽老先生,更是通过视频现场连线,精神矍铄地唱起了他创作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此外,2017年央视“六一”晚会星光璀璨、跨越代际。1500多名演员中,最小的只有4岁,最高龄的88岁。TFBOYS成员王源、易烊千玺将带来歌曲《小精灵》,“明星家庭”沙溢、胡可、安吉和小鱼儿将共同演唱《最好的未来》,“魔术王子”李宁将与少儿主持人搭档情景魔术《爸爸的拥抱》。晚会进行过程中,欢乐与惊喜并存,感动与温馨相伴,一切尽在2017年央视“六一”晚会。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