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汇聚发展合力 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南通举办

发稿时间:2017-05-23 11:18:16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南通5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22至24日,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举行,旨在集聚两岸学者、企业家聚焦讨论如何将创新作为主引擎,对经济发展环境、两岸产业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并围绕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深入研讨,不断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是全国台企联与南通市联合打造的两岸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在海内外影响力越来越大,合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已经成为江苏与台湾经贸交流的重要盛会。峰会以“创新引领,汇聚发展合力”为主题,契合时代发展潮流,顺应两岸企业家期待,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通台两地产业综合竞争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的集成效应在南通持续释放。一周前,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复了《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这是南通发展的又一个重大利好。围绕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目标,南通正着力构建以“三港三城三基地”为重点的对接服务上海新格局,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宜居宜业富有魅力的花园城市,这为台商在通投资兴业、台湾青年来通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已经连续在南通市举办了五届,是近年来全国台企联所参与组织的规模大、层次高的活动,在台商中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峰会期间,台商产业合作紫琅论坛、高校产学研项目合作恳谈会、台商金融产业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也一并举办,并首次发布《大陆台商产业研究报告》;签订相关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江苏省台商电子商务服务示范基地在南通揭牌,借此推动台商的电商发展,扩大台商产品的内销市场。

  目前,南通吸引台资项目累计超过2300多家,累计到帐台资近90亿美元。2016年,全市新增台资项目53个,其中千万美元以上项目22个,数量在全省名列第二,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台商法律服务社”,连续15年保持南通台商台胞在国台办“零投诉”纪录,连续5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2016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700亿元,位居全国地级市第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90亿元。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