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海证券党委班子一行赴百色定点扶贫点调研纪实

发稿时间:2017-05-18 17:47:25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巴部村村委为国海证券赠送锦旗

   人民网百色5月18日电 近期,国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春梅,国海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兆鹏一行到国海证券定点扶贫点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巴部村、六丰村进行调研,走访当地的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与阳圩镇有关领导和贫困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对国海证券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海证券党委党委班子一行首先来到巴部村,考察了由国海证券捐资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了座谈。

   国海证券派驻巴部村第一书记吴拥军介绍,2016年,公司共投入80万用于巴部村道路硬化项目,同时积极协调右江区扶贫办及交通局予以支持。目前,巴部村已完成通屯道路硬化1.5公里,屯内道路硬化3公里,完成屯内甘蔗道路硬化5.1公里以及4.7公里机耕路提级改造任务,打通了巴部村及周边五个相邻村庄“最后一公里”,为当地群众的出行和生活生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与此同时,巴部村还结合实际,狠抓结构调整,种植优质品种芒果2000亩,甘蔗种植面积500亩,养羊700余只。下一步,巴部村计划将全面完成通屯及屯内道路硬化工作,并推广食用菌生产示范基地项目,为巴部村的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何春梅书记对巴部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何春梅书记指出,巴部村的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得益于百色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巴部村村民的信任和肯定。何春梅书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扎实完成指定任务。派驻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百色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列出任务清单,确保指定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二是结合实际抓好产业扶贫。在保证基础设施建设到位的前提下,派驻第一书记要结合国海的特色,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长远考虑,充分发挥农村集体合作社的特点,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展特色产业。三是要抓好“美丽乡村”工作的常态化。要结合“美丽乡村”的标准,在乡村清洁卫生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四是要抓好乡风民风的建设。要结合村里的历史,提炼具有乡村文化特色的标语,开展“五好家庭”等典型评选,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五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班子的政治理论素质,同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班子凝聚力。何春梅书记最后表示,国海证券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支持定点扶贫点的扶贫工作,责无旁贷地履行好社会责任。

   紧接着,国海证券党委党委班子一行来到六丰村进行调研。何春梅书记和黄兆鹏副书记首先探望慰问了六丰村的贫困户班明齐。了解到班明齐的女儿在读初三时,何春梅书记嘱咐一定要让孩子读高中考大学,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何春梅书记和黄兆鹏副书记还考察了六丰村辣椒林种植项目。国海证券派驻六丰村第一书记黄丹介绍,六丰村为右江区芒果种植大村,全村种植面积达6700亩,但效益期需要3-4年,短期难见成效。根据芒果三年种植期树枝节少,间距较大,可以树下套种“短、平、快”其他农作物的实际,村“两委”与贫困户代表召开会议商议项目,通过异地考察,确定以韩国指天椒进行套种,目前,六丰村已实现林下套种辣椒400多亩,每年均可获得收益。

   随后,何春梅书记和黄兆鹏副书记来到六丰村国海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网箱养殖的进展情况。据国海证券派驻六丰村第一书记黄丹介绍,国海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3月成立,吸纳25户贫困户,筹资161万元发展网箱养鱼,其中国海证券捐赠资金50万元,群众贷款111万元,是右江区第一个办理金融扶贫贷款村,打响“致富贷”第一枪。该项目基地由合作社管理,从网箱制作、场地布置、鱼苗购买、饲料供应、鱼病防治、销售等实行一条龙服务,采取专业户带头、少数户试点、多数户入股合作社分红的方式运营发展。为确保贫困户有收益,风险由合作社承担,利润按股份分配,解决了“缺技术、缺销路”问题。项目自2016年实施后,当年已产生效益,参与贫困户年底每户已获得分红资金3000元。六丰村通过发展网箱养殖项目和辣椒林下种植项目,为群众实现增收3000-13000元不等。目前,六丰村共20户通过该项目增收达到脱贫。

   何春梅书记对六丰村以产业扶持为主线的脱贫帮扶思路表示肯定。何春梅书记强调,目前,六丰村的产业扶贫初见成效,下一步,派驻第一书记要加强对尚未加入合作社贫困户的思想动员工作,争取将六丰村37户贫困户都纳入合作社中,进一步发挥合作社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以产业扶持真正使六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最后,何春梅书记要求国海证券派驻巴部村第一书记吴拥军、派驻“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队员韦毅明、派驻六丰村第一书记黄丹,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挥聪明才智,尽力为村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公司将给予全力支持,为两个村早日脱贫贡献力量;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国海证券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公司派驻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努力完成好扶贫工作任务,不辜负公司领导的重托和期望。(陶劼、韦廷彬)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