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飞副总工艺师张立安:四大保障打造精品机型直-19E

发稿时间:2017-05-18 16:34:14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青年网

  5月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直-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哈尔滨哈飞机场首飞成功。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杨铁虎、张扬)18日上午,经过约12分钟的飞行,由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直-19E(Z-19E)出口型武装直升机在哈尔滨哈飞机场首飞成功。消息一经发布,网友直呼“帅炸了”!

  “直-19E是我们针对国际军贸市场推出的一款精品机型。出口产品代表着国家的制造实力,也会面对用户更高的质量要求。”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副总工艺师张立安在首飞仪式后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据张立安介绍,为了确保将直-19E打造成精品机型,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在生产制造和质量管控方面有四大保障——

  一是健全的适航体系为型号研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为国内最早建立并依据适航体系进行工业化生产的航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建立了完备的、获得国际适航当局认可的设计保证体系、生产制造体系、适航与质量保障体系和客户支援体系。这些体系和取证能力、资源支撑了新型号的研制。

  二是推行“零缺陷”管理。直-19E在研制的全过程严格贯彻国际化的适航理念,成立了专门的军贸管理办公室,与国际先进制造企业对标,建立了完善健全、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新时代、BV、EASA和NADCAP质量审核,实现了立项至总装的研制全过程的“零缺陷”管理。

  三是在制造工艺上实施“两化”,即工艺优化和操作细化。在直-19E研制开始,中国航空工业哈飞扩大了工艺策划的维度和深度,并贯彻到位。同时,结合工艺“对标”,推行多级工艺评审。通过这种方式,提升了直升机的实物质量。

  四是加强对供应商的质量控制。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将供应商管理纳入到型号研制全过程,组建专项审核团队,定期对供应商进行审核与评估,确保其从材料入厂、零件制造到产品装配,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使供应商的管理与公司的研制,处于一个体系、一个标准、一个规范之中,确保了直-19E外部供应产品的质量。

  “通过严格贯标、体系化管理和持续改进,我们完全有能力确保直-19E的产品质量,并不断提高,使直-19E成为走出国门的‘精品’中的‘精品’。”张立安说。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