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开幕

发稿时间:2017-05-10 10:56:44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青年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王波)今日,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盛大启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重量级嘉宾聚首四川成都,共促全球创新创业交流、交往、交易。

  2015年11月,全国首个全球性创新创业交易会——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功举行,并形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在数月之后的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36个国家的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院士、31位知名高校校长、29位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来自创新机构、投资机构和全球知名企业的代表共1021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从2016年的36个增至47个,参与的院士数量也由2016年的8位增至14位,参会诺贝尔奖得主也比2016年增加了1位,增至4位。

  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本届创交会,在前两届创交会基础上,注入了全新理念和全新要素,坚持保留经典、把握重点,更加注重行业引领、更加注重市场参与、更加注重活动实效,将加快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新模式,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建设。

  据了解,本届创交会将以高端论坛、成果展览、要素交易、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呈现,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34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以及19场配套活动。

  活动内容方面,在重点突出创新创业本身的基础上,本届创交会同步推出了“对创新创业的保障”相关方面的重点活动,比如,5月10日的“知识产权与城市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将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创业企业知识产权构建、金融资本投入等开展主旨演讲和听众互动。

  出席嘉宾方面,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阿龙·切哈诺沃,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化学家弗雷泽·斯托达特,都将在“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共同关注“医学健康”领域。另外,本届创交会还邀请到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任罗德隆,他将发表关于“核聚变能”的相关主旨演讲——正好“适配”成都正在大力发展核科学的进程。

  活动主题方面,“一带一路”成为高频词。记者梳理发现,本届创交会共53项活动,其中,重大活动有2017“一带一路”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配套活动有“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青白江“蓉欧+”战略合作对话,以及“共享‘蓉欧+’创赢未来”中国绿色(园艺)产业“一带一路”跨境贸易论坛。

  同时,本届创交会的相关活动还突出了“注重行业引领,助力产业升级”的特点,如“创客中国·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菁蓉杯·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