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召开"放管服"主题座谈会 税企共话"减负"

发稿时间:2017-05-10 08:23:58 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兰州5月10日电(呼双鹏)9日上午,甘肃省国税局在兰州召开以“深化‘放管服’ 为企业添活力”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邀请到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中铁二十一局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以及财务主管出席座谈会并围绕“放管服”主题发言。

  甘肃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宇出席座谈会并通报了甘肃省国税系统近年来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按照中央、国家税务总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甘肃省国税局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动力,有效发挥了税收在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结构升级方面的职能作用。

  在“放”的方面,甘肃省国税局持续简政放权,全力为创新创业发展松绑减负,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实现“零超时”,大力推进“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

  在“管”的方面,甘肃省国税局坚持放管结合,严守税收管理安全底线。组建成立了“税收风险监控管理中心”,分步推行实名办税,加强了出口退税预警评估风险管理,开展委托代征工作加强了税收控管,推进信用管理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格局。

  在“服”的方面,甘肃省国税局全力优化服务,大力改善全省营商环境,落实税收优惠切实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稳步推进涉税服务事项“全省通办”。全面加快出口退(免)税进度,推出了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全面深化国地税合作。积极推动“银税互动”上升到省政府战略部署层面。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高宏说:“作为中建总公司的子公司,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税务部门通过推行‘放管服’改革,简并涉税资料,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项目,减少税务检查,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为企业松绑减负,切实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同时,通过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公开,有效保障了纳税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便民利民的目的。”

  “我公司属于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又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就在企业困惑之时,公司财务人员在兰州市城关区国税局看到甘肃省国税局与省建行共同推出的‘税易贷’产品介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公司财务人员去渭源路税务分局向专管员咨询,分局及时出具了纳税信用证明并推荐到建行盘旋路支行,没想到短短15个工作日就获得了建行4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在得到信贷支持后,我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仅一年时间就实现了15%的业务增幅。2016年公司又获得建行6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兰州海亚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民则对国税部门推出的“银税互动”服务“现身说法”。

  “我们公司下辖14个市州分公司,70个县区分公司,4个直属单位,授权管理4个股份公司子公司,现有营销网点7760个。”在介绍完公司规模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财务部长卓忠义说,抛出了需要税务机关支持解决的问题:增值税留抵暂停预缴;转供电问题;代开票问题;第三方电商平台提供话费充值的开票宣传问题。

  针对企业代表关注的“放管服”方面的热点问题,甘肃省国税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与纳税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