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景山街道以人文情怀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发稿时间:2017-05-08 13:16:00 来源: 京华网 中国青年网

   5月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拆违后的沙滩北街时,正好赶上负责景山街道环境综合整治的施工人员在为沙滩北街21号的刘先生家做屋顶防水。

   刘先生一家一直住在沙滩北街,在东城区实施“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之前,刘先生在自家22平方米的屋顶上盖了一个16平方米的小二层用于堆放杂物,门口也向外扩出了1米多作为玄关。这次在景山地区集中拆违,打造“十无”街巷的行动中,刘先生的二层违建被拆除,门口也还原了房屋原本的规划。违建拆除后,街道立刻派专业防水人员为刘先生的屋顶做起了防水处理。

   街道这样周到的安排让刘先生心里很是感动,他拉着记者来到屋里,指着刚刚换的新推拉窗跟记者说:“这窗户也是街道给我们新换的。这次整治后,这条街人也少了,车也不堵了。原来做买卖的特别吵,旅游团一个接着一个,中午都没法休息,现在安静多了,也安全多了。”

   在离刘先生家不远处,一家超市的经理也参与到谈话中。经理姓倪,2011年来到沙滩北街开超市,转眼已经6个年头。说起这次环境整治提升,倪经理表示非常认可,也非常支持。

   记者在超市外看到,倪先生在超市屋顶上盖的二层违建已经被拆除,拆后的屋顶和防水处理街道的施工人员已全部做好。“街道很细心,在我的超市外墙上装了两根雨水管,还给我屋里留了一个阳光窗的位置,这样超市里的采光就更好了。过几天等阳光窗建好了,我这心里就更敞亮了!”倪经理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此次“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开展过程中,景山街道更注重人文情怀,多次提出“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将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开墙打洞”与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结合起来,确保“三个不过夜”,即:涉及到居民用水、用电问题不过夜;必要的门窗安装不过夜;垃圾清运不过夜。因此,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凡是由于需要改换水管管道、电线走向、门窗安装不到位影响晚上休息等情况,街道都会提前做出安排,确保当天顺利完工。雨季到来之前,景山街道更是提早筹划,对因拆除违建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以及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合法居住房屋及时进行防水作业。

   景山地区是北京著名的传统文化保护区,这里的每一条胡同和街巷,都体现着老北京的历史文化,这里有大量的历史名胜和原住民,形成了景山地区独特的历史文脉和文化肌理。在对整个地区的整治提升中,景山街道以打造精品胡同为目标,注重深入研究探讨隆福寺地区、故宫周边以及黄化门街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提升建设方案,将用三年的时间,逐步恢复胡同内的老北京风貌。未来,在兼具了传承性和独特性的宜居、宁静的胡同里,那些承载了东方文化的青砖碧瓦,必将让北京再次呈现出它的时尚韵味。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