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怀宁县4家单位被颁发“不作为慢作为牌”,并通报批评

发稿时间:2017-05-02 00:06:00 来源: 广州公安 中国青年网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景。中国怀宁政府网 图

  在日前召开的怀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4家不作为慢作为单位被颁发了“不作为慢作为牌”,8家单项工作末位席单位被通报。与此同时,会议上还为7位获得效能之星的单位和个人颁奖。这是该县在推动机关效能建设上的强力举措,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提供了效能保障。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怀宁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每季一评”活动,即每季度评选一次不作为牌、慢作为牌和效能之星。评选工作以每季度各项工作尤其是县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单位落实审批速度、容错保护、能上能下、问责问效四项机制情况为主要依据,坚持客观公正、高效易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原则,对照评选标准推选认定。

  此次被颁发“不作为慢作为牌”的四家单位中,县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被认定为服务经济发展不作为慢作为单位,金拱镇为征地拆迁不作为慢作为单位,茶岭镇为脱贫攻坚不作为慢作为单位。

颁发效能之星奖牌。中国怀宁政府网 图

  对于被认定为效能之星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在怀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颁发奖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总分一次加0.25分,两次0.5分,三次1分,累计不超过1分,并作为该单位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对于被评为效能之星的个人,则给予800元的“效能红包”奖励,予以通报表扬,单位季度考核个人总分一次加0.25分,两次0.5分,三次1分,累计不超过1分,并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作为重要依据之一。

  被认定为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则予以通报批评,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在怀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发不作为慢作为牌,同时做表态发言,还要在认定次月第一个工作日将书面整改工作计划上报至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被列入重点管理单位,整改情况及时通报直至整改到位,单位在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总分一次扣0.25分,两次扣0.5分,扣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年度绩效考核奖励的10%,三次扣1分,累计不超过1分,扣除该单位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奖励的20%,并启动问责程序,调查处理;垂直管理部门被认定不作为慢作为的,同样扣除年度考核总分,并向其上级主管部门书面通报。

原标题:安徽怀宁县4家单位被颁发“不作为慢作为牌”,并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