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丰台长辛店街道拆违 打造"水清岸绿"水环境

发稿时间:2017-04-27 23:08:26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4月27日上午,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对辖区内蟒牛河河岸周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作业。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4月27日上午,丰台区长辛店街道联合城管、水务等部门3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蟒牛河河岸周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作业。随着机械工程车起重臂上下摇动,这些紧邻河道的小散乱污经营商户的卷帘门、牌匾、广告灯箱应声落地,违法建设房屋轰然倒下。此处600平方米违法建设的拆除是该辖区打造水清岸绿水环境工程的继续。近年来,长辛店街道、城管执法队共拆除类似违法建筑16000余平方米,河道周边剩余的4000平方米违法建设将在今年内全部拆除完毕,这将有效改善牤牛河河道沿岸的生态环境。

4月27日上午,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对辖区内蟒牛河河岸周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作业。

  据了解,现场被拆除查封的商户其经营业态涉及餐饮、日用百货、手机售卖等,还有部分违法建设房屋用于出租居住。记者一眼望去,腾空后的房屋难以落脚,生活垃圾随处可见,房屋周边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废旧物品,头顶上几条电线耷拉着,外露的电表锈迹斑斑。附近居民赵大爷看到记者,忙上前说到:“小时候常在这儿钓鱼钓虾什么的,水质不错。后来河边住的人多了,私搭乱建的,干什么的都有,水就脏了,现在的孩子都不在这玩了。”听了赵大爷的话,记者走近看了看,发现宽20米左右的牤牛河河面水体确实有些浑浊,拆除的违法建设大概距离河道不足0.5米,不仅破环了城市河道生态环境,还带来了私搭电线、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及问题。

  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洪彬表示,这个区域,我们重点围绕水环境治理,打造水清岸绿的城市河道生态环境,拆除违法建设这只是第一步,拆后空间会设置绿化带及便民休闲区域,接下来还要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截污、治污,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合流管线改造,不断提升综合水环境。

  据长辛店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自年初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街道联合城管对地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摸底调查,梳理上报了23900平方米既有违法建设拆除量,目前已完成33.47%。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但查处既有违法建设,下大力气整治拆除,加强拆后管理,防止问题反弹,而且对新生违法建设的管控更加严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了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基本实现新生违法建设“零增长”,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环境。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