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员带头亮标准 电商兴农出实招

发稿时间:2017-04-25 05:33:06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通过对会员单位的长期摸底排查,在册党员人数由最初的19名增加到了105名,同年升格为党委。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党委在经开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开展党委各项工作。

  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农村基层党建联姻的新路子,不断完善农村党员教育规范化管理机制,实现农村党建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

  “党委组织党员学习和落实党委‘三会一课’和每位党员‘两学一做’的规定课题,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努力提升提高政治理论素质。”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党委书记孔祥兰说。

  电商协会以一名党员与3-5名群众结成共创“先锋组”,采取党员与群众自愿组合和党支部指派两种形式。围绕“六个带头”党员标准,对“党群共创先锋组”中的党员提出了严格的争创标准;对“共创组”党员实行连带责任制,职工群众出问题,党员受考核,以保证“共创组”各项指标的提升和完成。

  协会党委还以党建为基点,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打造创业孵化基地。

  党委三次率领会员企业到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宗地乡戈岜小学进行结对帮扶。开展“爱心党支部 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该校六年级12名留守儿童送去夏日新装及学习用品等。

  随着时间的推移,帮扶项目从12个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到为全校265个学生募捐生活学习用品;从一个班一起过生日到全校同学一起过生日;从单一采买物资到党委书记带头实地支教了解孩子们的真正需求。募捐物资金额超过30万元。爱心捐赠惠及全校265个学生。

  扶贫关键在增收,协会党委紧抓这一核心,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帮助紫云自治县的农民销售紫云番薯累计3万多斤,实现收入超过7.5万元。

  党委还募集到10余万元,多次率领会员企业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为该县白枝坪村的基础建设及道路硬化改善资金。并帮助该县农业局发展富硒米、红米等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工作,现商标“苗岭八粳”及包装设计均已完成。目前销售大米10000斤,实现收入超7万元。

  协会2014年11月入驻经开区国家电商示范基地以来,致力于打造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截至2017年2月16日,注册在电商协会E栋的企业达160家,注册资金总额达8.1亿元,带动就业人数1000人以上。累计孵化46家企业,在孵企业46家,带动就业人数157人。协助32家微型企业成功向经开区申请微型企业专项政策扶持。

  目前,已汇集了来自贵州省八大高校共计67名创业指导专家,对电子商务创业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及创业建议。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针对残疾人和在校大学生创业施行全免扶持,降低了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及创业成本。

  2016年,电商协会获得“贵阳市党建工作示范点”、“贵阳市2016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贵州省2016年度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贵州省电商协会党委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