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空手道冠军与他的"国艺馆"

发稿时间:2017-04-19 15:45: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国青年网

  在武汉市卓刀泉艺术品市场地下一楼“国艺馆”,90后创业者雷亚争正在与名家大师进行钧瓷文化交流。

  初识雷亚争,很难想象,这位91年出生的创业小伙却和“钧瓷”有着不解之缘,兼“国艺馆”馆长,也是中国钧瓷文化推广大使。更难想象,他还是2008年到2010年连续三年全国空手道冠军得主……

  细聊之下,果不其然。雷亚争出生于河南武术世家,自幼承袭家传武学。2005年,年仅十四岁的雷亚争被特招进入武汉体育学院学习,从而与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结下不解之缘。

  少年成名对很多人来说并非好事,鲜花与光环太多,很容易让其迷失自我。雷亚争在武学上的天赋足够给予他一个尊崇的身份,他有着国家一级运动员、健将级运动员、国家级裁判员、武汉体育学院教练的称号,但是他并不认为自己的事业仅仅局限在体育上。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年轻人热衷的吃喝玩乐不怎么感兴趣,却很是喜欢佛学禅道。”2015年退役的雷亚争,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念头,便造就了今日武汉卓刀泉古玩城钧瓷国艺馆。

  虽然只是90后,却有着丰富的创业智慧。短短几个月时间,雷亚争便筹备500余万现金成立国艺馆。开馆十个月以来,已馆藏上万件全国知名钧瓷大师的珍品佳作,包括国艺卢三、孔相卿、杨志、杨廷玺、翟群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当属刘建军、刘志军兄弟复烧仿制宋代钧官窑瓷器海棠式水仙盆、出戟尊、出戟尊,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2013年10月,刘家钧窑复烧的这三件作品进入中国最高的文物机构故宫博物院,并与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历代钧窑珍品同时展出,最后又被故宫博物院永久收藏。

  钧瓷,是中国五大名瓷之一,河南省禹州市是钧窑的故乡,雷亚争一直把钧瓷视为家乡珍宝。“创办国艺馆,既是为了推广家乡的钧瓷,更是为了阐扬中华的文化。”雷亚争道。

  如今的国艺馆,已经成为华中地区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艺术交流平台,集钧瓷、书画、红木、茶艺、禅佛于一体,服务于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者及艺术家。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雷亚争的梦想还在继续,拟打造钧瓷博物馆,通过多种形式,“致力于将钧瓷文化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