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都机场街道"五到位"推进北平里5楼环境综合整治

发稿时间:2017-04-10 12:37:00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为推进地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首都机场街道今天上午对北平里5号楼首层外接扩建房屋进行了综合整治,此次整治共拆除外接扩建房屋8户244.46平方米,查封开墙打洞7处。

  一、入户调查及宣传告知到位

  一是充分考虑拆违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专项工作方案,由城管队牵头,对外接扩建房屋的房主、承租人、产权单位、房屋结构、面积、经营项目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联合社区对该楼所有业主进行入户宣传工作,张贴、发放“致北平里5号楼居民的一封信”,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对楼体后期恢复效果图和环境改造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大多居民的支持与理解。三是借势推进,加强宣传。通过入户宣传法律法规,讲明政策,对拒不配合的房主采取纪委约谈制,利用廉洁自律准则对其所在党组织发函,对其进行约束,同时在北平里5号楼前设立宣传展板1块,告知书3块,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二、强化执法与联合整治到位

  由城管、城建牵头,逐一约谈商户与房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执法告诫,发放告知书,加强教育引导,限期责令商户腾退屋内所有物品,同时整治各职能部门力量,依托综合执法体系平台,联合工商、食药、综治等部门,对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进行取缔,拆除违规设置牌匾,设置围档,逐步进行停电、停水等工作,做好拆除前期准备。

  三、统一部署与组织协调到位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顺利完成,机场街道办事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由办事处主要领导牵头,先后召开四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对拆违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分析,制定了周密、严谨、充分的拆除工作预案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为后期整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清理整治与后续布置到位

  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安全,平稳有序,由办事处副主任马冉现场指挥,成立秩序维护控制组、拆除清理执行组、宣传取证组、医疗救护组、群众工作组及后勤保障工作组六个工作小组,每组由一名副处级领导牵头,下设主要科室和成员单位,分工协调,安排有序,保证了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楼体复原与环境提升到位

  下一步,由城建科牵头,对违法建设拆除后楼体建筑和其他设施的复原复位工作,按照设计方案对墙体、阳台、围墙等进行全面复原恢复,城管队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利用加装监控探头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长效,逐步提升地区居民生活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