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将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共管"才能骑更远

发稿时间:2017-04-07 16:01:13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景辉街与针织路的交叉路口,停着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车群”

  实习生 黄惠茹 摄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鲍聪颖 实习生黄惠茹)2016年年底以来,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北京的街头巷尾,摩拜、ofo等多个共享单车品牌纷纷加大单车的投放量抢占市场。但一项新生事物的出现往往不仅伴随着发展机遇也伴随着难题挑战,共享单车在为用户带来方便、解决不少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同时也引发了乱停乱放、侵占人行道等影响城市管理和交通秩序的问题。共享单车如何实现“共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共享单车频频“添堵”

  家住传媒大学附近的张女士每天都会骑共享单车去上班,“当时想着又能掐时间到,又能锻炼身体,多好”,张女士说。但是就在张女士注册了共享单车账号、交纳了押金,准备找车去上班时却发现,在地图上显示离自己很近的单车实际上离自己很远。地图上显示张女士只需直走右拐即可找到共享单车,然而张女士走到地图显示的方位时却没有看到共享单车。不得已,张女士只能在附近寻找,大约寻找了五分钟,才在一栋楼的门前过道里找到,“我觉得我都快找到人家家里了,车被停在单元楼道里,不注意根本找不到。”

  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小区楼道甚至家里等“据为己有”的做法严重影响着共享单车的“共享”特色。不仅如此,共享单车堆停路口与公交车道的行为也导致城市交通秩序遭到破坏,车辆出行困难。

  八王坟东公交车站作为乘客前往通州、燕郊等地的转乘站,客流量密集,许多人骑着共享单车到八王坟东站之后便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公交站周围。长达百米的公交站区域被多个“单车群”占据,单车不仅聚停在公交站台和人行道,还有许多单车直接“霸占”机动车道。一些影响到公交车出站的单车则被直接堆到了多辆单车上面。

  尽管工作人员在站台边的栏杆上安放了不要乱停自行车的告示,但因周边场地有限,仍无法阻止乘客乱停车。而这些堆停的共享单车已经影响到了公交车的正常出行,使原本有两个车道的公交车出口只剩下一个车道。

八王坟东公交车站上千辆共享单车围困公交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