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喜良:2016年昆明市实现生产总值4300亿元 增长8.5%

发稿时间:2017-03-20 05:54:37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昆明电3月19日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0亿元,增长8.5%,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7.6%、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亿元,增长5.5%;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739元、12555元,分别增长8.2%、9.7%。”3月19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喜良作昆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王喜良说,过去的一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王喜良说,2016年,主要抓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二是实施创新驱动,新动能加快形成。三是全面发力“五网”建设,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四是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五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得到释放。六是补齐民生短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七是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滇中新区建设提速。

  “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喜良说。

  回顾昆明市第十三届政府的六年,王喜良说,六年来,昆明聚焦产业发展,聚力结构调整,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致力城乡统筹,促进协同并进,城乡面貌日益改善。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拓展开放格局,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狠抓滇池治理,加强污染防治,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着力补齐短板,加大惠民力度,群众福祉稳步提升。加快转变职能,持续改进作风,服务环境逐步改善。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王喜良说。

  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总量不大,发展速度不快,创新能力不强,与一些省会城市相比,工业投资占比较小,新兴产业发展滞后,经济总量差距持续拉大。二是城市规划水平不高,重形式轻内涵、重编制轻执行,城市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功能布局不合理、特色不鲜明,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城市管理较为粗放,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交通拥堵等问题突出,马路市场、乱搭乱建等现象依然存在,市民文明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仍有较大差距。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差距大,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滇池保护治理任重道远。三是政务服务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功能和流程不完善,行政审批尚未真正实现并联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缓慢,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仍较突出。四是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公共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改善民生面临新的挑战。社会治理水平不高,群防群治工作薄弱,社会矛盾多发,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压力较大。(歹永聪)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