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仅是胶带黏导弹 台军卖"囧"花样多多

发稿时间:2017-03-16 08:49:48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近日,台军接二连三曝出吸毒丑闻,引爆岛内舆论。随后台海军一作业工厂又曝出用胶带粘导弹,如此脑洞大开将台军直接送上媒体头条。近年来,台军的战斗力不知有没有提高,但是话题度却是直线飙升。在此给大家盘点一下最近台军引爆话题的囧事,真是乌龙丑闻一个都不少。

  身陷吸毒丑闻 台媒:已是公开的秘密

  据台媒报道,上个月,台军清泉岗基地发现毒品,全基地官兵进行尿液筛检。对此,台空军回应,除了1人在岛外受训外,全基地官兵已完成尿液筛检,共有10人复检呈现阳性反应,全数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此事一经曝光,震惊了台湾各界。台媒认为,台军染毒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报道称,军队是社会的缩影,近年来,台湾青少年滥用低阶毒品的情况严重,多数是年轻人组成的军队同样不能幸免。多名台军军官受访时也表示,在清泉岗基地营区内发现毒品不是第一次,此前也曾发现有人吸毒、贩毒,甚至在厕所发现注射针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清泉岗基地被查出官兵涉毒后,台湾军方再爆染毒丑闻。3月11日,高雄警方突袭临检高雄市区某酒店,在包厢内当场查获摇头丸、一粒眠、K他命、毒咖啡包等新型毒品,共31人涉案,其中2人是海军士官。

  点评:军营变毒窟。试问天下哪个父母能狠心送宝贝孩子进入这样的军队服兵役?

  胶带粘导弹 网友提醒:还有一种胶叫502

  胶带是个好东西,但是用来粘导弹就有点匪夷所思了。据台媒报道,台湾海军战斗系统工厂苏澳维修站邱姓库长日前作业时,不慎碰撞一枚标准二型导弹,导致陶瓷护罩出现裂痕,当时领班林姓士官长隐匿未上报,还以胶带黏贴有裂痕的地方。

  据了解,美方技术指令要求导弹储存必须要定期更换干燥包,但苏澳维修站疑似未依规定定期更换,因此在潮湿环境下,导弹稍微一碰撞可能就容易造成损伤。

  点评:导弹护罩偶有损伤在所难免,但想到用胶带“包覆”,脑洞开得实在有点大。对此,有网友提醒台军:“还有一种胶叫502,效果可能会更好哦!”

  应对军官荒取消笔试 外界讽:饥不择食

  令台当局头疼的不只是涉毒,还有个更严重的问题:基层年轻军官缺员。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近年人力状况频拉警报,台当局防务部门先前也承认,目前缺员最严重的是基层年轻军官。官员透露,台湾陆军兰阳指挥部战车营的3个战车连,共有12个战车排,最近曾发生根本没有少尉排长,必须以排副(资深士官担任的副排长)兼任的窘境。

  在招募方面,台“陆军军官学校”去年原本计划招330人,最后只有约170人就读。至于开放普通大学毕业青年报考的“专业军官班”,今年甚至取消语文、英文笔试,被外界讥讽为“饥不择食”。

  点评:为求填塞人力缺口,完全不顾招募到的人员素质。台军真以为自己是“韩信用兵,多多益善”呢!

  战机打靶不清场 渔民批:草菅人命

  台空军从13日起一连5天在澎湖花屿附近的草屿石礁靶场进行战机炸射演训。军队打靶演习需要对周边民众清场,以免民众误入发生危险。但因军方只通报各相关机关后虚应了事,并未对附近渔民广播倡导或派船舰在演习区域警戒,造成部分渔船13日上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仍前往作业,险遭从天而降的水泥弹砸中。饱受惊吓的花屿颜姓渔民痛批军方“草菅人命!”

  据台媒报道,颜姓渔民说,13日早上八时许和儿子驾渔船出海,在草屿南塭外东边海域钓鱼。突然天空云层内传出战机呼啸而过声音,就见一颗巨大炸弹从天而降,直接砸中南塭上石头,迸出巨响和火花接着滚落入海。他们父子两人和附近作业的渔船见状后吓破胆,庆幸没爆炸。

  点评:台空军马公基地勤务队队长李汉强竟表示,空军有依程序发布射击训练报告单给相关单位,因只是水泥练习弹不会爆炸,所以没派警戒船只。敢情炸弹不是从李汉强队长头顶掉下来,才能说出这种不痛不痒的风凉话。(赵凤艳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