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宁夏红寺堡:设千万元教育扶贫基金助拔穷根

发稿时间:2017-03-15 23:16: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3月15日电(记者何晨阳)为切实帮助困难学生圆“求学梦”,用教育扶贫拔掉穷根,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整合多项资金筹集1000余万元,于14日成立对贫困学生进行常态性资助的教育扶贫基金。当日,6000余名学生获得资助。

  红寺堡区有23万名移民群众,其中多数来自贫瘠天下的宁夏西海固地区,现有的64个行政村中有40个是重点贫困村,全区共有建档立卡户1.56万户6.15万人。群众贫瘠的家底使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的现象依然存在。据统计,目前红寺堡区共有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4465名,非建档立卡户本科生1758名。

  据了解,红寺堡区教育扶贫基金由当地财政筹措130万元,扶贫部门筹措500万元,在整合雨露计划、燕宝基金等基础上,号召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共筹集到1000余万元。

  基金主要针对建档立卡户幼儿园学生、高中学生、中职院校学生、高职院校学生、大学本科学生及非建档立卡户二本以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每人每年按就学阶段可获得1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资助。

  红寺堡区区长谭兴玲说,教育扶贫是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扶贫基金的成立将通过发力教育扶贫,在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同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