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爸爸误会儿子非亲生把苦恼憋心里:记错自己血型

发稿时间:2017-03-15 20:52:32 来源: 燕赵晚报

  小王爱人顺产生了一个八斤重的大胖小子,这本该是让全家人都高兴的事,可几天后,看到血型鉴定结果那一瞬间,小王感觉自己像一脚踩空了一样,从幸福的天堂直接掉到了痛苦的地狱,只是这份苦恼他暂时只能憋在心里。直到孩子奶奶看出端倪,几番劝说,最终才撬开了这个“闷葫芦”的嘴。

  爸爸记错血型 怀疑儿子非亲生

  小王喜得贵子本该是让全家人都高兴的事,可看到孩子血型鉴定的结果,小王却郁闷了。原来,小王发现,儿子的血型是B型,而自己是O型,爱人是A型,O型和A型怎么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呢?儿子难道不是自己亲生的?但转念一想,要是医院检验出了错,平白无故冤枉了媳妇儿,那他丈母娘一家今后可就跟他没完了。

  小王的母亲看出了小王有心事,小王如实说出。一听是关系到老王家根基的大事,小王的母亲也有点犯怵,不过还是老人见多识广,能沉住气,她对小王说:“儿子,别发愁啊,这事好办啊,咱娘俩悄悄到检验科问问,不就清楚了吗?”

  于是,3月11日下午,俩人挑了个人少的时间来到了市第三医院检验科。

  细心检验医师出招 巧妙解除家庭危机

  小王总感觉这个事情不是什么光彩事,耷拉着脑袋压低嗓门把这个事情跟检验医师说了一遍。检验科副主任张荣马上理清了事情的脉络,也看出了小王纠结的心思,孩子的血型可关系到一个小家庭的幸福啊。关键时刻,她的一个建议稳住了这二位,“您呢,别着急,咱们一步步来,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一边说着,张荣就把电脑里的检验结果记录调了出来,“我们这里有孩子妈妈的血型记录,A型,孩子的血型记录也有,是B型,这都是最新的记录,您能肯定自己是O型血吗?会不会是自己记错了呢?”

  听张荣医师这么一说,小王眼神扑朔,口气有点犹豫。“这样,我免费给您做一个血型鉴定,看一看您是否真的是记忆中的O型”。小王和母亲交换了一下眼神,同意了。结果很快出来了,不出张荣所料,是小王记错了,他的血型是B型,而非记忆中的O型。父亲B型血,母亲A型血,生出宝宝B型血,顺理成章,这下皆大欢喜了。

  这二位对张荣千恩万谢,说不尽的感激,当初怀疑检验出了问题的那股子怨气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其实张荣更感觉欣慰,从某种意义而言,她的这一举动消除了埋在这二位心中的顾虑,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记者 李惺)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