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南:经典戏曲将进129所高校

发稿时间:2017-03-15 16:44: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15日电(记者王烁)“生、旦、净、末、丑”将走进大学校园,走到高校师生身边。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为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今年将在河南省内普通高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河南省直7家专业戏曲院团将为河南省内129所高校师生奉上精彩演出。

  按照计划,3月中旬至6月、9月中旬至12月两个时段,河南省直7家专业戏曲院团将选择优秀、经典的戏曲艺术作品,分别赴高校演出129场。据了解,演出内容以经典整剧为主,演出剧目须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听取学校及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在《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剧目清单》中选取。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艺术院团表演艺术家赴高校举办戏曲知识专题讲座。每个戏曲院团推举1-2人作为讲座专家,为每所拟进入的学校安排一场戏曲知识讲座,为学生讲授戏曲知识。讲座模式以“边讲边演”的方式呈现,通过演员与师生互动,戏曲人物装扮体验,现场教学等,增强学生的代入感。

  据悉,本次演出活动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各参演院团及承演学校均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