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银行,离让人安心的"钱管家"有多远

发稿时间:2017-03-15 13:45:49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生活中难免要和钱打交道,进而和银行的接触也不少。随着不明吸储、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等事件的频繁曝出,大家对银行“防火墙”作用的期望越来越紧迫。

  2015年5月,媒体曝出几十名储户在河北石家庄中国工商银行的数千万元存款莫名“失踪”,经办的银行工作人员与此密切相关。

  2016年9月,西安的匡先生在准备购房时得知,自己在石家庄中国农业银行申请的信用卡里有一笔1万余元的呆账,消费时间是2013年6月,而他说那时人没到过河北。有律师对此表示,如果是他人冒用匡先生身份办理信用卡,可依法追究银行方审查不严的责任。

  2016年9月,河北证监局决定不予核准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该局指出,在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报的相关申请材料中,隐瞒了公司最近三年内受到河北银监局行政处罚的情况。

  2017年1月,沧州市青县冬庄村村民许云旺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沧州青县木门店镇储蓄所取款,储蓄所方面要求他开一份“一二代身份证号是同一人”的证明,而许云旺跑到派出所费尽口舌也没开出这种“奇葩”证明。

  2017年2月,有媒体报道家住张家口的王师傅在购房时发现,自己莫名在廊坊银行石家庄分行有一笔12万元的贷款担保。经多次交涉,王师傅被弄错的征信记录依然没有消除,他也没买成房子,造成了不小损失。

  ……

  保障储户利益,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银行有太多“功课要做”。2016年,《河北银监局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北银监局重大案件(风险)约谈告诫制度》《关于加强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专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系列制度法规陆续出台,河北银监局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管控,尽可能减少金融风险隐患。

  日前,在人民网河北频道推出的“3·15”特别策划——“我和银行的那些事儿”中,网友留言最多的就是“安全”“服务”。金融消费者在提升自我金融安全意识的同时更希望银行能成为让人安心的“钱管家”。

"3·15"特别策划——我和银行的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