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司法部部长:律师是法官、检察官、警察的朋友

发稿时间:2017-03-12 08:47:00 来源: 央视新闻

  #部长通道#今天上午9时,全国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两高”报告。司法部部长张军亮相部长通道,张军表示,“我到司法部工作两个多礼拜,十几年前在司法部工作过,在法院工作过我作为法官曾经讲过,我发自内心地认为律师是法官的朋友。”张军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与律师执业有关。他说,律师是检察官、公安机关警察的朋友,他们以自己的执业使起诉、公安办案有了来自社会的监督,促进按程序依法办案。司法机关对律师的依法执业高度重视,这些年来不断提供各种便利。他补充说,一项规定从基层执行起总有各种问题,都在解决克服当中。同样,律师队伍也同样有一个“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问题,依法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自己怎样严格依法依规办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司法行政机关律协都做了很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