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银行60亿元信贷增力武汉汽车产业链百余中小企业

发稿时间:2017-03-10 20:34:59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近年来,中国银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扎根武汉“车都”这片发展沃土,三年的时间里累计投放的信贷资源达到60亿元,解决了汽车产业链上100多家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

  在过去的五年里,武汉的汽车产业版图持续扩容增量,伴随东风雷诺项目的建成投产,武汉已经成为国内首个聚集了法、日、美、自主四大车系,五大整车企业的城市,汽车产业产值连续七年位居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地位。围绕“一核多区”的整车厂布局,武汉市拥有近50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蓬勃发展的的汽车产业,中国银行武汉经技术开发区支行不但迅速投放了5亿元支持黄金口汽车产业园的升级建设,还围绕汽车产业链的账款周期特点,累计投放了50多亿元的国内综合保理信贷产品。在解决“最后一米”的服务需求上,中国银行搭乘金融技术的顺风车,依托大数据分析,以线上融资的形式迅速拉近了遍布全国近50家汽车经销商的“融资距离”,节约了宝贵的融资成本。

  下阶段,该行将会继续在汽车产业升级扮演更加重要的金融角色,全力构建功能更全的线上融资平台,力争全年再投入15亿元的信贷资源为汽车产业链发展再增活力。(林邦燕)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