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天津国际航运金融中心落户和平万通中心

发稿时间:2017-03-09 11:26:11 来源: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9日电 (李丹)3月8日,天津国际航运金融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万通中心举行。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的决策部署,和平区依托区位优势和区域航运服务业产业优势,以小白楼和五大院为核心区域,瞄准航运金融,航运相关高端服务和航运企业中国区总部,着力吸引龙头企业、高端航运企业和航运金融企业,以万通中心为主体,打造天津国际航运金融中心。

  据悉,和平区制定了相关政策,对航运金融服务企业和新引进的高端航运服务规模企业,将给予三年房租减半的租金扶持,税收扶持进一档级执行。

  揭牌仪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天津市的19家国内知名航运服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纷纷为国际航运金融中心建言献策。企业代表表示和平区给予的税收政策优惠、房租补贴以及周到的人力资源、优质教育、医疗服务举措,非常有吸引力。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根华建议,和平区应加大国际航运金融中心的宣传力度,聚拢专业人才,加快聚集效应的形成。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卫东建议,中心一定要立足国际化、瞄准国际化。俄远东海洋轮船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于为红建议,希望和平区能够搭建海关、检疫等业务平台,拓宽渠道。

  和平区区委书记李绍洪表示,和平区作为天津市的核心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寸土寸金,历来是兴商宝地,企业的发展和地区的发展息息相关,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展现和平区构建与企业家亲清关系的决心,增强大家投资和平的信心。下一步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层次调研,把企业家的金点子变成助推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的实招硬着,进而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截止目前,和平区共注册各类航运服务企业532家,其中规模企业140家,世界航运公司排名前50强的企业12家,世界500强企业三家,分别为马士基、UPS、敦豪全球货运,具有深厚的航运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