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北:配建学校应与住宅小区"首期项目"同步使用

发稿时间:2017-03-09 11:18: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9日电(记者齐雷杰)近年来,一些城市住宅小区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但却未配建教育设施,导致孩子上学远、上学难。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河北省要求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标准化学校,并确保配套学校建设与住宅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确保足够学位供给,实现“就近入学”目标。

  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编制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大力扩充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政府投资建设的中小学校,应在所在区域开发前建设好;未按照规划配套建设学校的,不得发放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合格书,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意见提出,老城区未配套建设义务教育学校的,要按本行政区域居住人口规模配套建设;老城区改造配套学校建设不足和未达到配建学校标准的小规模居住区,由政府统筹新建或改扩建配套学校;在产业聚集区和城郊接合部,应结合居民住宅和保障房建设,配套建设学校。

  按照要求,今后各地应根据学龄人口变化趋势、中小学建设标准,预留足够的义务教育学校用地。老城区改造时,按照改造后的人口规模变化情况和国家规范标准,合理确定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用地面积,对学校周边长期闲置和待开发土地,优先规划为增容预留用地。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