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园林绿化局:城市副中心今年增绿5.2万亩

发稿时间:2017-03-07 16:11:53 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今年增绿5.2万亩

  城市主干道林荫化、城市副中心外围建设绿色休闲游憩环……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通州将新增林地绿地5.2万亩,种植适合城市副中心生长的彩叶植物和花卉,尤其是市花、市树,未来可形成“两带、一环、一心”的园林绿化空间布局。

  所谓西部“一带”是指在城市副中心和朝阳区交界区域,建设贯穿南北的生态绿带,改善城市副中心和中心城的生态、景观联系。东部“一带”是指在通州区和北三县、武清区交界处,沿潮白河和北运河两侧建生态绿带,以使得京津冀生态建设一体化。“一环”是在城市副中心外围建设一个绿色休闲游憩环,实现城乡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体化。“一心”是在城市副中心中间区域建设大尺度绿色空间。同时,城市副中心内的主要河道要实现滨水绿地公园化并有绿道全线贯通,城市的主干道要实现林荫化。此外,城市副中心还要建设30多个公园,实现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的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园林绿化局专班人员已与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通州区园林绿化局深度对接。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表示,2017年已启动的42个园林绿化项目要加快推进,并新增25个项目,涉及总面积13.7万亩。其中新增林地绿地5.2万亩,改造提升8.5万亩。城市副中心的绿化要坚持“适地适树”,种植适合城市副中心生长的彩叶植物和花卉,尤其是市花、市树的使用。同时要加强集雨节水型公园绿地建设,按照创建海绵城市的要求,建成一批示范区。(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