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政协委员为政府工作报告赋诗:改革不畏难 团结务实干

发稿时间:2017-03-07 14:30:04 来源: 未来网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多位政协委员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令人鼓舞,令人印象深刻。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吴意茹 实习记者 王其)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多位政协委员表示告诉未来网记者,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令人鼓舞,令人印象深刻。

  谈到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也感触颇深。印象最深的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决不能随意改变约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在苏华从事民办教育27年的历程中,一大深刻体会便是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对于民办教育的认识还不足,存在一些政府部门不能认真履行在招商引资时约定,没有依照《民办教育促进法》赋予民办学校应有的办学自主权的现象。

  例如,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二十一条民办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行使的职权包括“(一)聘任和解聘校长;(二)修改学校章程和制定学校的规章制度”等职权。同时依据《四川省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办法》第十二条:“民办学校校长的聘任或者解聘由学校理事会、董事会或者其他形式的决策机构决定并报审批机关核准。”

  然而,一些民办学校却不能自主聘任优秀的校长,也不能自主解聘不再合格的校长,导致学校管理问题频出,降低了学校质量。主要原因在于一些教育主管部门没有依法治教。还有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却不经过民办学校董事会或理事会,直接任命校级班子成员。

责任编辑: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