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何立峰:经济增长转向中高速有利于供给侧改革

发稿时间:2017-03-06 16:24:00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何立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各个地方、各个部门、各个单位都更加注重经济发展平稳健康可持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国的经济增长从原来的高速向中高速转变,前五年大体上有三年经济增长幅度7%到8%左右,有两年是6.5%到7%之间,去年是6.7%,这是逐步缓慢地回落,每一年经济增量和上一年的经济增量相比,都是增加的,这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和条件。中国有句古话“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我们在经济发展当中、在结构调整过程中加大了工作力度,客观效果是很好的。这就引申出结构调整有了比较大的进展,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