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可能性非常大

发稿时间:2017-03-06 15:1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孙奕、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6日说,中国经济增长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变,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去年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为今年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特别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会创造更多的条件、更好的环境。”何立峰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

  何立峰说,中国经济增速近几年逐步缓慢地回落,但每一年经济增量和上一年的经济增量相比,都是增加的。“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确实有这种必要性。因为中国是一个有将近14亿人口的大国,就业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一定的经济发展速度,要解决新增工作岗位是很困难的。”他说。

  “按照我们的经验认识,现在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大体上可以创造新增就业岗位170万人左右。我们今年的就业目标在1100万人以上,仅大学毕业生将近800万,还有其他新增的城镇和农村就业人口。”他说。

  何立峰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还有很多民生以及其他方面的短板要补,需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中国有句古话‘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我们在经济发展中、在结构调整过程中加大了工作力度,客观效果是很好的。这就引申出结构调整有了比较大的进展,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何立峰说。

责任编辑:杨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