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去年政府工作量化指标落实情况公布 这份成绩单有看头

发稿时间:2017-03-02 19:42: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完成124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向全社会公布,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数据,组成一张颇为亮眼的“成绩单”,看点多多,大有看头。

  看点之一:展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信心。经济好不好?数字来说话。30多项硬指标,有的达标完成,有的超额完成,成绩令人满意,描绘出一幅“主要预期目标完成良好、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画面,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信心、添动力。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中国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向好,传统动能改造、新动能培育和经济结构升级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砥砺奋进中又站上一个新高度。

  看点之二:政府一诺千金,决不放空炮。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政府工作报告》是国务院及各部门全年工作的“蓝图”,也是政府对全国人民承诺的“责任书”,量化指标进一步确定了不同领域的若干重点任务。过去一年间,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部署,尽职尽责、勤政有为,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对接“十三五”规划纲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一抓到底,同时加强督查、考核和问责,确保兑现政府对人民的承诺。随着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彰显了本届政府“言必信、行必果”的坚定决心。

  看点之三:唯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施政之要,贵在实干。今年政府工作依然艰巨繁重。面对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明显增加,面对发展进入新阶段后的重重关隘与挑战,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我们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已确定的政策尽快落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垒好桩基”,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促进升级、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让今年的成绩单更加精彩、更有看头!

责任编辑:芮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