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王国庆:2016中国GDP增速重返世界主要国家之首

发稿时间:2017-03-02 15:39:37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3月2日电 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每年两会,政协会议的首场发布会都备受关注。

  会上,王国庆说,有关经济问题是必答题,在全球经济复苏的环境下,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破7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7%,增速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王国庆表示,中国经济的稳固增长,为世界经济贡献了巨大的增长,需求与投资。中国2016年GDP增速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回应了“中国经济崩溃论”等不实指责。

  此外,王国庆透露,今年1月,多位委员分析判断,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中国经济仍将是世界经济最强劲的发动机。(记者 王俊岭)

责任编辑: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