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云南大姚召开"两会" 代表委员当面发问县长

发稿时间:2017-03-02 12:05:15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大姚3月2日电 近日,云南省大姚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政会。与会代表、委员就全县人民群众关心、关注、期盼的问题,向县人民政府领导发问,县长刘文跃及副县长汪光献等县政府领导接受提问。

  “我县将于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县人民政府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曹晓宏代表首先举手发问。

  面对提问,刘文跃成竹在胸:“一是聚焦精准,及时准确把握精准扶贫政策,完善五级精准脱贫规划,精准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二是补齐短板,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增强发展致富后劲;以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增强发展致富能力;三是合力攻坚,确保财政资金投入只增不减,确保扶贫力量投入只增不减,整合项目资金,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扎实的举措,刘文跃清晰的思路,自信的回答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推进工业攻坚行动,如何为企业发展帮难解困,确保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刘开英委员的提问,代表了该县广大企业干部职工的心声。副县长马丽介绍了今年县人民政府将采取的为企业发展帮难解困,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的七个方面措施,让代表、委员看到了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前景。

  类似这样群众关心的问题还有很多,诸如“棚户区改造如何推进?”“如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提高城乡建管水平,建设美丽家园?”“县中医院什么时候能建成投入使用?”“五网建设如何布局?”“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如何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全域旅游如何推进?如何加快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如何克期完成去年9月特大泥石流滑坡造成的严重损害,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等重大民生问题无一例外。

  问政会上,代表、委员踊跃提问,县人民政府领导答复提问实事求是,有实例,有措施,使提问的代表、委员比较满意。既是回答,也是承诺,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大姚美好的未来。(歹永聪)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