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龙岩一施工桥梁掉落致7人受伤 善后工作紧急进行

发稿时间:2017-03-02 11:42:49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2日电(吴隆重)厦蓉高速扩容工程中,龙岩段一施工桥梁3月1日晚上发生掉落事故,造成7人受伤。目前事故路段已封闭,7名伤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事故报告后,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事故发生在1日晚上19点10分左右,在厦蓉高速A道(龙岩往长汀方向)K153+100距龙岩西收费站一公里处,当时正在施工的厦蓉高速扩容工程龙潭特大桥右线悬浇梁体发生倾覆,砸到厦蓉高速路面,导致桥面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随桥梁滑落、2辆路过的集装箱货车被砸,造成2名驾驶员和5名施工人员受伤。目前现场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

  福建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龙岩市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福建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龙岩市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并在现场设立指挥部,会同公安消防、高速交警、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处置。同时成立事故善后处置小组,全面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经抢救,被压两部货车的驾驶员2人很快被救出,无生命危险。包括5名施工人员在内的7名伤员均已送往龙岩第一、第二医院、人民医院救治。除1名伤员受伤较重,住进ICU病房之外,其余6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目前,事故路段已封闭交通,龙岩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厦蓉高速往厦门方向需在龙岩西下,龙岩站上;往长汀方向需在龙岩西绕下重新上高速。相关部门也正在全力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此前报道

  龙岩一施工桥梁发生倾覆事故:两部货车被压7人受伤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